蓝牙的文件传输服务器,文件传输速度大比拼:Wi-Fi完爆蓝牙

1蓝牙4.0和无线WiFi技术

处在信息时代,各种各样日新月异的新变化让人应接不暇。遥想几年前,蓝牙还是一项“时兴”的技术,笔者记得那时候很多人互相之间用蓝牙传输歌曲、打游戏也玩联机对战、不亦乐乎,甚至蓝牙耳机等“稀罕物”也应运而生。然而转眼几年之间,Wi-Fi技术的发展把蓝牙这项技术挤到了生死边缘,让人感叹时代变化。

e4dd8794a778ad71a19752c010cd0d3d.png

文件传输(图来自Winbeta,下同)

蓝牙技术是一种无线数据与语音通信的开放性全球规范,其实质内容是为固定设备或移动设备之间的通信环境建立通用的无线电空中接口,将通信技术与计算器技术 进一步结合起来,使各种3C设备在没有电线或电缆相互连接的情况下,能在近距离范围内实现相互通信或操作,是一种低成本、低功率无线技术。

c8d850c962539b7a7330b981f3229826.png蓝牙技术

蓝牙技术流传最广的就是2004年推出的Bluetooth 2.0+EDR标准,发展到今天,先后经历过2.1、3.0、4.0等,蓝牙4.0在3.0的基础上更加省电,并支持更远距离、降低延迟等。当前蓝牙4.0目前有效传输距离已经达到100m,可以说低功耗蓝牙技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

而Wi-Fi热点是通过在互联网连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