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播放器内存不足,Android手机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

如果你的安卓手机内存不是很大,安装较多软件,使用一段时间后,安卓手机和容易引起内存不足,会提示手机内存不足,然后速度变慢,无法安装新软件等等。很多对安卓手机不太了解的童鞋或多或少都会碰到这种情况。而安卓手机提示内存不足的原因和ram和rom有关。遇到手机内存不足怎么解决呢?

1.rom提示不足是手机的存储空间不足了,意思就是东西存太多了,空间不足了,这时需要删点大文件。来达到释放内存的目的。

2.ram不足的话,楼主就需要经常清理内存了,及时关闭不用的软件,这样省电也生内存,让手机能够高速运行而不卡。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root手机权限,这个不用说

第二步:打开re - data-dalvik-cache这个文件夹里面的都是系统缓存文件和卸载定制程序留下来的无用垃圾,可以放心全部删除,系统所需文件重启后能自动生成的,删除后查看手机内存空间有原来剩余30mb增加到了101mb,释放rom空间71mb,不过重启的时候,时间有点久,大概2-3分钟,期间有段时间为黑屏状态,不要担心,一会系统就加载完成,启动加载期间,不要有任何操作,要耐心等待,系统启动加载完毕,一切正常。

第三步:再打开data-dalvik-cache查看,系统缓存文件已恢复,用安卓优化大师查看rom剩余由重启前的101mb降至78mb,证明系统缓存文件已恢复垃圾文件已全部彻底删除了,本次操作实际释放rom空间48mb,打开几个软件全部正常启动。

安卓手机内存空间不足的解决方法2017-03-27 20:04 | #2楼

1.系统提示内存空间不足了之后,卸载程序也不会增加多少可用空间,仍然会提示系统内存不足,亲测通过格式化手机可以解决,也就是恢复出厂设置(恢复出厂设置会把所有应用都卸载回到最初界面)。当然这个方法也会让你安装的app都丢失,如果没必要刷机就再看看下面的办法吧。

2.打开re文件浏览器,将/data/dalvik-cache 这个文件夹里面的都是系统缓存文件和卸载定制程序留下来的无用垃圾,可以放心全部删除,系统所需文件重启后能自动生成的,删除后可以感觉到系统内存明显提升,ram内存释放,重启期间等待时间一到两分钟,期间不要有任何操作。小编实测有效,不过发现锁屏变成默认的。

3.打开re管理器,找到/data/local/目录,你会看到rights和tmp这两个文件夹(有的可能没有rights这个文件夹,不过没关系),进入tmp文件夹, 你会发现以前安装失败或是安装途中重启后失败的软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然后当然就是删掉它们啦,删完后看看你的手机内存,是不是多了很多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尝试下喔!

4.移动app到sd卡,这个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效果不错,不过部分手机不支持这样的功能(http://www.ahsrst.cn)。

5.使用容量较小的主题包,小编之前使用小米桌面,一个比较美观的主题包差不多得有十几m,而默认的主题只有2m多,由于使用的主题都是要求放置在机身内存中的,所以使用小容量的主题包也能很有效的减少内存占用。其他的主题也是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