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音序的正确写法和占格_26个字母如何书写?三个经典版本适合入门。

英语入门就是学习26个字母,能够在一开始就选择正确的书写方式和版本,那么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就可以省很多力。但是26个字母的写法众多,很多人的写法也不统一,那么孩子初学英语的时候应该选择哪种版本呢?

人教版斜体

2a5cac00418edbe0aecfe15e12f30e76.png

26个字母人教版斜体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1.可选

强制性:很多小学从一年级就开设英语课程,并规定孩子学习人教版斜体。这是比较统一的一个版本,也是很多小学考试规定的常用字体。

美观性:这种字体统一向左倾斜,符合艺术性的审美风格,看起来美观大方。

2.缺点

难度大:对于小学生特别是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他们刚刚开始握笔写字,手部力量还不够。而且他们也刚开始学习汉字书写,横平竖直与这样的斜体形成反差,很容易让孩子无法正常转换。

细节太多:这个版本字母的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有很多“小耳朵”“小尾巴”。比如小写m、n、v、w会先写小弯再书写字母,小写p和q拖着两个小尾巴。这种细节是为了让字母看起来更加美观,但是对于初学字母书写的孩子来说,无疑增加了难度。而且很多孩子不能很好的把握这些细节,写出来的字母反而失去了原本的结构。

印刷体

db4588d393917c25e4fbdc7c2fea0356.png

26个字母印刷体和手写体对比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1.可选

难度小:结构整齐,十分板正,没有过多的修饰,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容易记忆。横竖符合汉字横平竖直的特点,孩子书写更加顺手。

清晰度:相对于斜体来说,整篇文章的英文书写,印刷体更加容易辨认。在考试中辨识度更高,也就更不容易因为老师判错而扣分。

2.缺点

印刷体之所以称为印刷体,是因为和机器打印出来的一样。想要入门很简单,但是如果要练到和机器一样那就是很难的。所以简单也是它,难也是它。

衡水体

375638307d678e1bde47a988aaeaaed7.png

传说中的衡水体 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1.可选:

通用性:衡水中学一直非常有名,和它一起火起来的还有学校独创的衡水体。现在这种字体已经成为高考的标准模范字体,老师在批卷的时候更倾向于这种审美。

美观性:每个字母都很饱满圆润,字字清晰。

2.缺点

难度:衡水体又被称为手写印刷体,看起来就像是机器打出来的一样。而它又包含了斜体的一部分特点,算是在斜体的基础上进行了丰富。所以三种字体比较起来是最难的。

建议

如果孩子一年级初学英语,学校没有强行要求,建议从印刷体开始接触字母。如果是四、五年级或者更大的孩子初学英语,建议从斜体开始练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