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渗透测试的一些理解

1.什么是渗透测试

渗透测试是一种实施安全评估(即审计)的一种手段。我们进行渗透测试的主要目的是:评估网络、系统、应用三者组合使用下的安全状况。
两种最为广泛的渗透测试类型: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

2.脆弱性评估与渗透测试的区别

脆弱性评估和渗透测试最大的区别:渗透测试不仅要识别目标弱点,还设计目标系统上进行漏洞利用、权限提升、访问维护。且渗透测试倾向于入侵,刻意使用技术手段,利用安全漏洞,而脆弱性评估是用非侵入性手段,定性,定量的识别已知安全漏洞。

3.安全测试方法论

注意:安全状态是一个持续变化的过程,我们的渗透测试与脆弱性评估仅可保证系统被测一刻的安全状态
安全测试方法论主要包含以下几种类型,并且其中1,2两种方法论最为常用。
1)开源安全测试方法论
2)信息系统安全评估框架
3)开放式web应用安全项目
4)渗透测试执行标准
5)Web应用安全联合威胁分类

1)开源安全测试方法论(OSSTMM)

开源测试方法论把安全评估工作划分为四个组:范围、信道、索引、矢量
范围:评估人员手机被测单位的全部资产的相关信息工作
信道:资产之间的通信方式,信道包含多种多样的形式:物理方式,光学方式,和其他通信方式。每个信道都构成了一套独特的安全组件,都要在评估阶段进行测试和验证。组件主要包含:物理安全、人类心理学、数据网络、无线通信介质、电信设施等。
索引:泛指与特定资产和相应ID对应关系。eg:MAC地址与IP地址对应关系。
矢量:审计人员访问和分析功能性资产的方式
OSSTMM测试体系的测试方法,通过审查***控制安全、流程安全、数据控制、物理位置、周界防护、安全意识水平、信任关系、反欺诈控制***等手段,全面评估被测单位安全性。
OSSTMM引入RAV(Risk Assessment Value,风险评估值)概念,量化系统安全性。RAV基于运营安全、损耗控制、局限程度的标称值来计算安全标称值。

2)信息系统安全评估框架

3)开放式web应用安全项目

4)渗透测试执行标准

5)Web应用安全联合威胁分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