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服务器属什么类型项目,CDN服务器是什么

在网络用户非常庞大的今天,网络出现访问卡顿或延迟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为了解决不同的网络状况,我们经常会搭建到不同的服务器来访问网络。cdn服务器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英文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翻译为中文就是内容分发网络。使用cdn服务器访问网络会在internet中重新构架一个新的网络架构,并启用特殊的网络发送功能给用户的网络。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网络访问的堵塞问题,提高网站响应的时间和速度。秋天网 Qiutian.ZqNF.Com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什么是cdn服务器。

cdn服务器是一种新型的网络服务器构建方式,为了优化原有的网络构架服务,cdn服务器孕育而生,这是以自身较为狭义的状态来解读的意义。如果我们以广义的状态来解读,那么cdn服务器就是一种基于质量和秩序的相关网络架构服务。实际上cdn服务器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性网络系统,它包括了很多特定的功能模块,在cdn中,它们分别是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的重定向和内容管理4个主要的功能模块,内容管理和网络流量管理则是在cdn服务器中最为重要的两个功能。

在现行的网络服务中,出现卡顿和访问延迟的现象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网络在访问那些访问人数比较多的服务器时,卡顿和服务器崩溃就更加正常了。cdn服务器的出现,不仅仅能够缓解原先服务器的相关卡顿和网络通道堵塞现象,也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网络响应延迟的情况。与原先很多服务器的内容传送方式来看,cdn服务器有着很大的区别。在传统的服务器进行内容发布中,这个主要的功能是由icp服务器完成,因此在cdn服务器中网络功能仅仅是一个看起来透明的数据传输之用的功能,当然这种透明性仅表现在数据包方面,它不能以传统的方式来区分服务器质量和相关信息。

当网络内容位于很多服务器访问中心的时候,它一般会造成网络通道的阻塞和网络访问的延迟现象。因此cdn服务器就会将内容推移到访问网络的所有边缘层,使得用户能够就近访问网络服务信息,这样的方式就能够将服务器的中心位置腾出来,让给了其他的功能。从而大大减少网络通道的堵塞现象。内容发布网络即cdn服务器就是以此种方式工作的。

cdn服务器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其实仅仅是一个常见的类型,除去cdn服务器外,网络中还有其他很多种类的服务器,它们的相互配合和内容调用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