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在勘察地质中的应用,计算机在石油地质中的应用探究

邓慧

摘 要:石油资源是我国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对石油进行开采之前的地质勘探是比较重要的。在现今的石油地质勘探中,通过将计算机技术的使用,更好的实现了对地质勘探信息的使用与分析,从而提升了我国油田的开发效果。因为石油地质勘探的工作是比较重要且复杂的,所以将计算机引入进行使用,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提升了勘探信息的准确性。

关键词:计算机;石油地质;应用探究

前言:

我国现今的科学技术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所以计算机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一定的使用,在我国的石油工程地质勘探中也引入了计算机的使用。油田地质的勘探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但是石油资源又是国家的重要发展能源之一,所以加强自身的石油资源开发,就能够减少对外部石油资源的需求,促使国家的发展能够更加的独立。

一、现今在地质勘探中使用的计算机技术

(一)可视化技术

可视化技术在使用地质勘探的过程中主要体现在,通过对计算机技术的使用将勘探得到的数据进行详细的整理,在相关的计算机软件的辅助之下,能够高效的将数据转换成为可视化的图像信息,将抽象的勘探工作变得具象性。

(二)数据库技术

数据库的使用主要是对海量的数据进行高效的存储,在石油地质勘探中使用数据库技术,就是对其海量数据的存储进行使用,将勘探过程中出现的数据进行存储与分析,构建出完整的地质勘探信息系统,从而为后期油田的开采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撑,为整个石油开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盆地模拟技术

盆地模拟技术的使用主要是针对于处在盆地一些石油勘探地区,这样的模拟技术使用也对地质勘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传统的使用地质勘探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