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在勘察地质中的应用,地质勘察中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应用

摘要:信息技术又称信息和通信技术主要包含了计算机、通信以及传感技术。目前在国内,工程师在进行地质勘察时,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能够确保地质勘察数据的准确性以及提高地质勘察工作的质量与速度,本文将主要针对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工程地质勘察中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探讨,以期能够改进工程地质的勘察水平。

关键词:计算机信息技术;建设工程;地质勘察;技术应用

地质勘察工作在我国国民的经济发展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工程地质勘察是一种主要为了查清楚影响工程建筑物的地质因素而进行的地质调查研究工作,为之后的工程建设工作的开展收集一些关于地质情况的基本资料。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建筑工程进行实地地质考察的时候,工作人员经常采用计算机技术以及多源遥感技术。这些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应用,不仅极大的提高了进行工程地质勘察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还使得勘察的数据准确度得到了极大的保障。本文将主要针对计算机技术以及遥感技术在工程地质勘察中的应用情况进行探讨分析[1]。

1信息技术在地质勘查中的应用现状

地质勘查图形的可视化技术以及工程地质基本资料的数据库在当今的工程地质勘查中被广泛的采用。这二者主要是把建筑工程进行勘查获得的数据进行计算机信息化的处理。目前工程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地质勘查的过程中主要是应用到了计算机集成应用系统中的应用软件集成、信息资源集成和系统环境集成。

1.1数据转化

承接不同的建设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在对工程地质进行勘察的时候会收集到各种不同的图形资料和大量的文字内容,收集到的这些地质勘察资料的分布空间特性是非常明显的。如果工作人员还是采用传统的处理方式的话,不能够全面的反映出数据之间的关系。因此对工程地质勘察资料的归类管理十分的不利。为了能够改变这种状态,转变一个地理区域或单一的工程管理方式,重新对收集来的信息进行分类统一处理。建立起能够用图片或图像直接承载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