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私活app排行_打造用户超3亿、AppStore最受欢迎工具类APP…… 两江新区优路科技今年启动万年历上市...

用户超3亿、日活跃用户近2000万、平均每天每个用户打开十几次、曾入选苹果App Store免费软件年度排行Top5……这款手机应用软件你可能用过,它就是两江新区企业优路科技打造的万年历APP。在这款“爆款”软件背后,优路科技一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产品研发及运营,开发了涵盖阅读、天气、短视频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软件。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优路科技将聚集文创上下游企业,打造名片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并预计在今年启动万年历(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上市。

4effa110cc43117361bb1d2a94737c11.png

抢占市场先机,最早在国内推出日历类APP

万年历APP作为优路科技的拳头产品,最早诞生于2008年。创始人林贤文当时定居国外,是最早一批智能手机用户,程序员出身的他,敏锐地发现了手机应用软件市场的空白。于是,林贤文尝试性地设计了几款手机应用软件,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

随着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林贤文也萌生了回国创业的想法,“国外的智能手机并没有过多关注本土用户的需求,很多应用软件存在空白,而国内市场还集中在PC端,极少投入移动应用开发。”为抢占市场先机,林贤文毅然决定回到国内,创业第一站,他选择了家乡重庆。

此后,林贤文联合两个程序员一起,投身到移动应用开发当中。开发哪类应用,选择什么领域?一开始,三人并没有头绪,通过大量的网络搜索,他们发现“日历”“天气”“汇率”等词汇搜索频率居高不下。在大量尝试之后,三人决定从工具类APP入手,万年历APP雏形因此诞生。

事实证明,三人选择的方向没错:2009年,万年历在App Store发布第一个iOS版本;2011年,万年历在苹果App Store免费软件年度排行Top5;2012年:万年历用户达到千万,万年历第一个安卓版本发布;2018年,万年历总用户突破三亿,千万级日活跃用户数……

持续战术调整,平均每天每个用户打开十几次

2015年,是一个转折点,万年历开创日历类产品内容信息流化先河,完成从工具类产品到生活综合服务平台的转变。“此前,万年历页面比较单一,比较固定,以单纯的日历为主。”优路科技副总裁吴怀亮表示,在此之后,万年历大量引入信息流,在页面下方设置条形卡片推送,包括头条号、抖音以及各类新闻。

“与日子相关的事情、行为都是可以做的。”按照这种思路,万年历在界面内设置日期提醒,可以是用户的购票日期、出行时间等等,有了这种模式,万年历又成功地导入携程等购票类APP的流量,从一个单纯的工具类平台,真正成为天天陪伴用户的产品。

专注用户体验,是万年历在腾讯、百度、阿里等大厂涌入的情况下,仍能坚守日历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的秘诀。万年历依托第三方平台,不断更新用户大数据,通过上下比对,进行持续性的战术调整。目前,万年历的IOS版本平均一个月更新一次,安卓版本平均半月更新一次。“这种不断优化的方式,让用户的黏性更高,因此万年历这款产品,平均每天每个用户打开十几次。”吴怀亮表示,公司仍在不断发掘万年历这一平台的潜力,未来将打通上下游,打造一个全生态闭环。

目前,优路科技组建了一支内容生产团队,主要专注于中华传统文化精粹,如易学、养生等等,并扩展延伸到西方的心理学、星座学,从而打造一个属于万年历的生态圈。依托这种方式,万年历也走出了一条多元的盈利路径:从单纯的流量广告变现,逐渐转向自营业务,如易学咨询、心理咨询、养生食疗等等。实践证明,方法可行,2016年之前,万年历的创收全部来自广告业务;2016年,万年历广告收入与自营业务的占比为8:2;2017年,广告收入与自营业务的比率为7:3;今年,自营业务收入占比已超3成。

年营收超3亿元,万年历今年启动上市

“今年优路科技营收超3亿元,仅万年历APP营收就达到1.2亿元。”吴怀亮表示,去年优路科技保持50%的增速,人员数量翻番,除重庆总部外,公司团队还分布在杭州、成都、西安等地,总人数在500人左右。

除了万年历成绩亮眼,优路科技旗下另一款移动应用—书香云集,也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书香云集,是国内最优秀的数字内容平台之一,为1亿用户提供高品质阅读内容和智能化阅读体验,正版数字内容逾十万册。目前书香内容平台除与数百家原创网站及出版社有深层次合作之外,还自有原创文学品牌大唐中文网及安夏书院,漫画品牌瑶池漫画,有声品牌逐影寻声等,是一家集内容创作、平台数字内容制作销售和版权衍生开发的综合性平台。

书香云集的创造团队主要集中在杭州和成都,其中包含不少网络知名写手。据介绍,书香云集未来将打造平台专属的原创文学基地,从影视、动漫、游戏等方面延伸,形成平台的闭环生态圈。

目前,优路科技已经孵化出重庆可兰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优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九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其中,书香云集APP由优启打造,九吨则专注移动互联网产品研发及APP运营,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0余项。截至至今,九吨流量矩阵模式基本形成,公司产品服务数千万用户,成为西南地区为数不多的用户数跨越千万用户大关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值得一体的是,优路科技提出了“加速器”计划,主要围绕核心成熟产品做延伸产品矩阵,现已有瑶池、头漫、香瓜、蜜枣、易可达、策昌科技、天深达、哎呦科技等企业的不同领域的产品服务,并与拳头产品万年历、书香云集等平台进行优势互补,协同成长。

以公司旗下的“沙萌”设计团队为例,团队主创最初供职于设计部,后面发现情景漫画这一领域的市场,便提出构建自己团队的想法。在“加速器”计划的鼓励下,沙萌APP在一个月之内上线,日新增用户1000人,并辅助其他移动应用的设计工作。

未来,优路科技计划打通上下游,以文创为核心,打造文创产业基地,“按照计划,优路科技预计今年上市,”吴怀亮表示。

(记者 江亚蔓 苏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