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文件中的java注释,IT兄弟连 JavaWeb教程 JSP中的注释-jsp文件

36c5e7f478fe3b1dcd26b814ba465657.png

由于JSP页面由HTML、JSP、Java脚本等组成,所以在其中可以使用多种注释格式

HTML中的注释

HTML语言的注释不会被显示在网页中,但是在浏览器中选择查看网页源代码时,还是能够看到注释的信息的。其语法格式如下:

//注释文本

例:在HTML中添加注释,代码如下:

//显示数据报表的表格

...

上述代码为HTML的一个表格添加了注释信息,其他程序开发人员可以直接从注释中了解表格的用途,无须重新分析代码。在浏览器中查看网页代码时,上述代码将完整地被显示,包括注释信息。

带有JSP表达式的注释

在JSP页面中可以嵌入代码片段,在代码片段中也可以加入注释。在代码片段中加入的注释同Java的注释相同,包括以下3种情况:

● 单行注释

单行注释以"//"开头,后面接注释内容,其语法格式如下:

//注释内容

例:在代码片段中加入单行注释的几种情况,代码如下:

String username = ""; //定义一个保存用户名的变量

//genuine用户名是否为空输出不同的信息

if("".equals(username)){

System.out.println("用户名为空");

}else{

//System.out.println("您好" + username);

}

%>

在上面的代码中,通过单行注释可以让语句"System.out.println("您好" + username);"不执行。

● 多行注释

多行注释以"/*"开头,以"*/"结束。在这个标识中间的内容为注释内容,并且注释内容可以换行。其语法格式如下:

/*

注释内容1

注释内容2

...

*/

为了程序代码的美观,习惯上在每行注释内容的前面加上一个"*",构成以下的注释格式:

/*

* 注释内容1

* 注释内容2

* ...

*/

例:在代码片段中添加多行注释,代码如下:

/*

* function : 显示用户信息

* author : syx

* time : 2018-8-1

*/

%>

服务器不会对多行注释之间的内容进行任何处理,包括JSP表达式及其他的脚本程序,并且多行注释的开始标记和结束标记在同一个脚本程序中可以不同时出现。

● 提示文档注释

提示文档注释在被javadoc文档工具生成文档时读取,文档时对代码结构和功能的描述。其语法格式如下:

/**

提示信息1

提示信息2

...

*/

同多行注释一样,为了程序代码的美观,也可以在每行注释内容的前面加上一个"*",构成如下的注释格式:

/**

* 提示信息1

* 提示信息2

* ...

*/

例:在代码片段中添加提示文档注释,代码如下:

/**

* function : 计数器

* return : 访问次数

*/

int count(){

number++;

return number;

}

%>

隐藏注释

在文档中添加的HTML注释虽然在浏览器中不显示,但是可以通过查看源代码看到这些注释信息。所以严格来说,这种注释是不安全的,不过JSP还提供了一种隐藏注释,这种注释不仅在浏览器中看不到,在查看HTML源代码时也看不到,所以这种注释的安全性比较高。隐藏注释的语法格式如下:

例:在JSP页面中添加隐藏注释

编写一个名称为index.jsp的文件,在该页面中首先定义一个HTM注释,内容为"显示用户信息",然后在定义由注释文本和JSP表达式组成的HTML注释语句,最后再添加文本,用于显示用户信息,index.jsp文件的代码如下:

兄弟连IT教育

用户名:---

部门:---

动态注释

由于HTML注释对JSP嵌入的代码不起作用,因此可以利用他们构成动态的HTML注释文本。

例:在JSP页面中添加动态注释。代码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