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策划知识竞赛有创意的主题,【社团活动】首届创意·科技文化节--第八届计算机趣味知识竞赛决赛...

就21世纪而言,计算机莫过于是至今最成功的创新,作为计算机科学系的学子们担当着社会的前行者,从语言不和的英文代码,到逻辑化的函数循环,甚至有人开玩笑高呼着“c++从入门到放弃”。谁又忍心让大家始终学习在枯燥中呢?为激励学生们的计算机知识学习热情,计算机科学系举办了第八届计算机趣味知识竞赛,于2017年11月10日下午16时在足球场举办了决赛,本届趣味知识竞赛增添了不同往届的新模式,让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也能愉快玩耍。此次到场的嘉宾有计算机科学系学工办主任谢银平老师,2017级辅导员阙小梅老师、马喆老师、王焱老师。

趣味学习 天天向上

往届的知识竞赛都是在教室里进行,而本届则走出教室,将大家聚集到宽阔的操场。第一关“搭桥过河”,第二关“你比我猜”,第三关“两人三足”。各个游戏都惹得选手们眉头一皱,不过在最后完成游戏又完成答题的时的欢呼雀跃,仿佛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其中,最有趣的便是最后一关中的答题环节,这次在游戏环节终点迎接大家的可不是答题纸,而是货真价实的笔记本电脑。没错,选手们需要在电脑上完成程序编写,可谓是“纸上谈兵终觉浅,求问学识要践行。”更让人兴奋的是,不但参赛选手有奖品,观众们也有福利可求,那就是价值50元的抵押卷,真是想想都觉得幸福。

7904adfbecc0ff9a24abb331c490983f.png

师生同乐 欢笑连连

似乎是被跑道上同学们欢笑中的美好氛围所打动,老师们也参与到了游戏中。不得不说在“搭桥过河”的环节中谢银平老师和阙小梅老师展现出了女生的灵活性,一溜烟儿地就到达了终点,一旁的小e也看得目瞪口呆。而在另一侧,王焱老师和马喆老师则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大鹏展翅,蛟龙出水。也许两位老师曾经秘密选修了武术专业吧。最正常的一组就是严谨的主席团们了,一丝不苟的进行着各个项目。在一片欢笑中学习了计算机知识,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2bc6c01449788134cfc6c295b9ef050d.png

传承智慧 传播快乐

都说学习是枯燥的,是乏味的。也有毒鸡汤讲人要学会忍受学习的不悦才能学有所成。但计科系所展现的却是另一副景象,从初赛到决赛,选手、观众从一开始的迷茫转变成开心的笑脸。在一届届的智慧接力中,知识在活动中传递,笑容在快乐中成长,一代代的计科精神在传承中不断发展,不断超越。一代代计科人一脉相承,完满与共。

36a7eeef044c3450d604d351df6dd4b7.png

比赛结果:

第一名:四世同堂

第二名:荒川队

第三名:小书包

优秀奖:abcd

撰稿人:秦静 摄影:韩凯辉

(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供稿 团委转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