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机器人怎样与变位器编程_基于CAM Function的安川机器人弧焊焊接离线编程与离线仿真...

概述

CAM Function是MotoSim EG-VRC软件实现安川机器人离线编程的核心功能,该功能通过在加工零件CAD模型上选取加工路径轨迹特征自动生成机器人加工工艺路径程序。

CAM Function支持的加工工艺包括:弧焊焊接、激光焊接、激光切割、喷涂、抛光、去毛刺以及一般用途等。

在MotoSim EG-VRC软件中使用CAM Function时,加工工件模型必须是外部导入的模型,使用软件自带的模型创建工具创建的模型,其几何特征不能被CAM功能选取。

MotoSim EG-VRC软件支持导入几乎所有机械设计软件生成的特定格式的模型数据(如CATIA V5、PRO / E、Inventor、SolidWorks等),也支持导入IGES、STEP等中间格式的模型数据。但是在使用CAM Function时,要尽量使用机械设计软件原始格式模型数据。使用IGES、STEP等中间格式导入数据时,可能会出现无法检测到加工边缘特征的情况。

除了单台机器人加工的离线编程外,CAM Function还支持多台机器人联动运行加工,以及机器人与变位机、行走轴等外部轴的联动运行加工的离线编程。

机器人弧焊焊接工作站创建

首先创建一个简易弧焊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在添加机器人控制器时,机器人的Application选项参数设置为“ARC”,即弧焊焊接工艺应用。

然后为机器人工作站添加简易工装,可以使用MotoSim EG-VRC软件自带的模型创建工具创建,也可以直接导入外部模型。

最后从外部导入焊接零件模型,导入时在CAD Import对话框中勾选“Imports the work file for CAM teaching”选项,这样导入模型的几何特征才能被选取,进而实现使用CAM功能进行离线编程。

将机器人、简易工装、焊接零件进行合理布局,并在机器人上安装一把弧焊焊枪,全部完成后弧焊机器人虚拟仿真工作站如下图所示。

CAM Function使用流程

MotoSim EG-VRC软件中CAM Function的使用大致可以分为四个步骤,即机器人示教程序创建、零件焊接路径特征选取、生成路径程序参数设置、生成路径程序测试与后处理。

机器人示教程序创建

机器人示教程序的创建是在CAM Job Management对话框中完成的。软件“Home”菜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