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正态分布_彻底理解正态分布——强大的数学分析工具

45d17efd19e318471080552de706305e.gif

每个试图进入强大的数据科学世界的人都会遇到正态分布。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以一种非常清晰的方式解释它到底是什么,我们如何解释它,以及为什么它作为一个每个数据科学家都必须意识到的概念具有巨大的重要性。

什么是正态分布?

正态分布也被称为高斯分布或钟形曲线(因为它看起来像一个钟),这是统计学中最重要的概率分布,就像我们在大自然中经常看到的那样,它有点神奇。例如,身高、体重、血压、测量误差、智商得分等都服从正态分布。

还有一个跟它相关的,并且非常重要的概念,叫中心极限定理,这将在以后的文章中讨论。

85f251b990a6d02593c7a5b2c70094d7.png

现在,参考上面的图像,并了解一个正常变量的值是如何分布的。这是一个对称分布,其中大多数观测值聚集在具有最高发生概率的中心峰(均值/平均值)附近,并且当我们在两个方向上都偏离中心峰时,我们看到曲线尾部出现值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此图描绘了一个群体的智商水平,可以理解,智商水平非常低或智商水平很高的人很少见,并且大多数人都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