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转待生效用户是什么_携号转网是什么意思

携号转网是2019年11月份的热词之一,经常登上热搜榜,那么携号转网具体指的什么呢?这里为各位小伙伴带来分享,了解一下有关携号转网的概念以及具体流程吧。

携号转网啥意思

携号转网服务,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蜂窝移动通信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

携号转网开放时间

第一阶段:截至9月19日(已完成)

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省(市)完成试验,已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第二阶段:11月10日-25日

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

第三阶段: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什么手机号可以携号转网?

携出方:当前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

携入方:拟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

申请携号转网的用户,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已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登记信息;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3.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4.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与携出方无在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5.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个自然日。

如何确认自己的号码是否满足条件?

用户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10001(电信)10086(移动)10010(联通)吃哈寻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

对于满足条件的,如有偶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其他业务,携出方会在反馈查询结果的同时提醒用户;

对于不满足条件的,携出方会一次性明确告知用户不满足条件的原因及咨询途径,并通过客服电话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实现满足条件的咨询。

如何办理?

满足携号转网条件,用户向携出方申请获得授权码-到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办理完成后携入方为用户提供新的移动电话卡

需要带啥

1.与在携出方所登记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

2.有效期内的携出授权码;

余额账单怎么处理?

余额账单应按照携出方用户注销时的规则处理,用户账户余额和提供账单服务。

如果条件都满足,仍遇到故意为难怎么办?

《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