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计算机培训返岗实践总结,教学能手培训返岗实践心得体会

转眼间,已经两个月啦,在xx学院,参加市级能手培训活动的场景,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回顾返岗实践这两个月的工作生活,有彻夜难眠的思索,有身体力行的垂范,也有取得成绩的欣慰,更有创造奇迹的惊喜。

这两个月,我把文理学院学到的专业理论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配合学校踏实抓好学生的日常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自己的的职业幸福感。进行了一系列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改革,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与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面我把返岗实践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

一、思想的转变

首先,教师要有烈的事业心,要热爱我育事。“倦怠”是种消极心理的无意的宣泄,是不快、疲劳、若闷、烦恼心态的外在表现。教师如果有教育思想,对学生有着强烈的爱,有社会任感,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仅仅看作一种职业,一种谋生的手段,而是作为一种事业来追求,自己处于积极进取的状态,就能在工作中及时调整自己,就不会出现“倦怠”现象。其次,师要有创新精神。因为工作时间长了,就缺少了新鲜感,缺乏动力。共实,教师是最有创新的行业,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不活的生命,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每一天他们都有新的变化。新的思想

我们要因材施教,不停地调整自己教育教学的方法。当我们用一种聪明的办法让马虎的学生认真了,让调皮的孩子守纪律了,让懒惰的孩子勤快了,让胆小的孩子勇敢了、、、、这一切的一切,都会让我们体会到成功的快乐。最后,教师要有积极乐观的的人生态度。心理学家告诚正在承受压力的入们,面对职业、面对压力,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但我一定要学会改变自已的心情。我们可以芸试调节白己的认知,快乐也一天,痛苦也一天,何不快乐地过每一天,教师的职业个清苦的职业,是个奉献的职业,教师的收入和位仍然不是很如意,教师的工作不是社会全部人能理解,这些暂时现象我们必项接受,因为抱怨也好,苦恼也好,自卑也好,都无法一下能改变现状

二、教学方式的转变音乐教学效率提高

在培训时,我积极参加了工作坊的讨论活动,学习了其他学员的好的经验。返岗实践中,我将培训学到的方法应用于音乐教学中,效果很好。认识到教师不但要转变教育理念,还要改变教学方式,采用以学生为主体的探究式教学方式,改变过去“一言堂、满堂灌”,学生被动接受知识的教学方式。例如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教学中,为歌曲编排舞蹈动作、歌表演,自己设计节奏型、全班性的讨论学习、在集体中展示表演。在学唱《感恩的心》这首歌曲时,为了使课堂气氛活跃我将歌词手语教给他们,让学生边唱边做手语,如此一来,课堂气氛一下涌向高潮,同时让学生进一步体会歌曲的内涵,达到教学的最佳效果。还有在欣赏《手拉手》(第二十四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教学中,让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感受,聆听后的见解,鼓励他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如学生在音乐中朗诵、绘画、律动,还有用音乐创编课本剧、舞蹈,为诗歌、故事配上好听的音乐和节奏,和学生一起表演……只要你给孩子创设情境,就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使效果达到最佳,将课堂推向高潮,同时高质量地完成了本节课的任务。

第三、通过实践,我明确了自己今后音乐教学的发展目标。

返岗实践两个多月来,让我体会到初中音乐的教学方法是相通的。结合自己的返岗实践,比照其他老师的课堂教学,我明显的找到了自己在初中音乐教学中的差距,认识到自己在音乐教育教学中存在的许多问题。这次研讨让我茅塞顿开,这次返岗实践更让我收益多多。

通过这次返岗实践,我了解了自己所不知道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方法。使我在音乐教学中认识到初中教学中应注意的许多问题。比如师生平等、教学相长、 团结协助、探究讨论等初中教学理念。可以说,这次返岗实践为自己提供了一次重新认识初音乐教学的机会,从而从根本上让我认识到怎样才能从学生的切身实际出发,将自己的音乐课设计好,操作好,在更大程度上实现音乐教育教学的最佳效果。

这次岗位实践,我收获最大的还在于自己教育理念的彻底转变。以前,我们的教育方式是传统性的,基本按照老师教——学生学——学生问——教师答——学生作业这样的一套教学规则进行的。这种教学模式多少年来一直如此,没有真正改变过。而通过培训返岗实践,我终于认识到未来的教育模式将是崭新的,新的教学模式必须打破传统的教学常规,要让学生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更重要的是,音乐教育教学中,教师必须重塑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教会学生怎样去学习,正所谓要做到“授之以渔”。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我们音乐老师才算是出色完成了自己的教育教学任务。

总之,这次培训研讨和返岗实践,让我们农村教师获得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这次岗位实践,我真正感觉到了我们初中音乐老师的确还有许多需要学习、需要补充、需要改进的地方。确实,作为一名农村教师,我们

的教育教学理论实在是太贫乏了,再不学习,再不进步,我们很难适应未来的初中音乐教育教学工作了。不过,另一方面,通过这次岗位实践,我对自己也有了坚定的信心,我想通过未来的音乐教学实践,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探索,我一定能够尽快提高自己的音乐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语文教学水平,来胜任自己本职工作,从而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音乐教师,为高陵教育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