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无法启动硬盘损坏,电脑硬盘坏了 它显示出 系统资源不够 没法启动

故障现象:电脑在开机的时候(登录桌面之前),提示“系统资源不够,无法完成API”点击“确定”后,电脑自动重起。甚至连“安全模式”/“最后一次正确配置”也无法进入。故障原因:C盘的剩余空间过小。lsass.exe 系统错误----系统资源不够,无法完成API。

在不重装系统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解决此问题:第一种方法:这种方法最容易,就是把硬盘先从现在的机器上拆下来,把它用数据线装到一台其他的机器上充当“从盘”。使用另一台机器的系统启动后,进入该问题硬盘的“操作系统分区”,把里面不用的文件都移动到其他的分区去,删除一些多余的文件和程序,让C盘分区多出一些剩余空间(至少300MB-500MB当然越多越好)第二种方法:如果系统安装了DOS或者有系统光盘,那么就使用光盘进PE系统或者开机时按F8进入“开机高级选单”再进入“返回到操作系统选择菜单”,选择DOS工具箱,然后再在DOS环境下或者PE系统中,删除C盘的多余的垃圾文件,删除完,确定C盘有足够的剩余空间以后,按Ctrl Alt Del键重新启动,顺利登陆系统。(详细的如何进入PE系统的步骤:先把光盘放入光驱,开机时按F2或者F12进入Boot Menu选择Boot From CD-Rom/Dvd-Rom,使用光盘引导系统就可以选择进入PE系统。(也可以事先在开机时按DEL键进入CMOS设置,设置第一启动为“Boot From CD-Rom/Dvd-Rom”,然后使用系统光盘直接引导系统。))(详细的进入DOS工具箱的步骤:首先要下载安装一个“矮人dos工具箱”,安装以后,重新启动机器,开机以后,不停地按F8键,直到进入“开机高级选单”,(里面有安全模式什么的)在里面使用方向键移动光标到“返回到操作系统选择菜单”回车,然后出现两个选项:“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和 “DOS工具箱”,同样地移动光标到“DOS工具箱”回车,然后会出现一个倒计时,光标停在“Normal Boot”上面,你不要动它,让它自动进入“矮人DOS栋具箱”主界面。然后,依次选择“进入矮人DOS工具盘”回车----将光标移动到“确定(0)”回车----进入“DOS工具箱菜单”----选择“进入DOS命令行”回车,然后就进入纯DOS系统。)问题出现原因: 装系统时未关自动更新,未关系统还原,未将不断增大的程序、文件夹移出C盘,使用此电脑的人不断装东西在C盘上从而导致C盘的剩余空间过小。

你用优化大师或360清理下系统。

如果C盘空间真的没有什么了就删除一些没有用的或移动到另外的盘也行。

硬盘碎片建议一个来月就应该整理一次。

虚拟内存设置通常应设之为物理内存大小的2倍。若设置过小,则会影响系统程序的正常运行。此时便需重设虚拟内存数值,以“Windows XP”为例,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高级”标签页点击“性能”框中的“设置”按钮,切换至“高级”标签页,后在“虚拟内存”框中点击“更改”按钮,接着重设虚拟内存数值,再点“设置”并“确定”,完后重启系统即可。

另外也可能你的电脑中了病毒,而病毒文件占用了内存或硬盘。如果是请杀毒。

取消

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计算机可以通过网络引导或从其他设备启动,但是如果没有硬盘或其他存储设备,操作系统无法存储在计算机中。因此,在没有硬盘或其他存储设备的情况下,计算机是无法启动的。硬盘是计算机中最常见的存储设备之一,它可以存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用户数据等信息。 ### 回答2: 计算机没有硬盘是可以启动的,但它的功能将会受到限制。 硬盘是计算机的主要存储设备,用于储存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用户数据。在计算机启动过程中,操作系统通常被加载到内存中,而硬盘上存储的程序和文件也需要通过硬盘访问才能被读取和执行。因此,如果计算机没有硬盘,它将无法加载操作系统和执行其他存储在硬盘上的程序,从而无法正常启动。 然而,计算机可以通过其他媒介进行启动,例如使用光盘、USB闪存驱动器或网络启动。这些媒介能够提供操作系统的副本,使计算机能够从这些设备中读取操作系统并加载到内存中。一旦操作系统加载完成,计算机就可以进行常规的操作了。 虽然计算机没有硬盘可以启动,但由于缺少持久存储,计算机将无法保存和读取文件、创建和编辑文档等。这样的计算机将仅限于执行一个操作系统和一些预装的应用程序,无法进行更复杂和多样化的任务。因此,硬盘对于计算机的正常运行是至关重要的,它提供了存储和访问数据的功能,使计算机能够发挥其全部潜力。 ### 回答3: 计算机在没有硬盘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启动。计算机启动时,它首先运行于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基本输入/输系统)中,BIOS是一种固化在计算机主板上的软件,它负责在计算机开始加载操作系统之前进行一系列的自检和引导操作。 当计算机启动时,BIOS会检测并初始化计算机的硬件设备,例如RAM(Random Access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中央处理器)等。在启动过程中,BIOS还会寻找可用的启动设备。如果计算机没有硬盘,BIOS可能会尝试从其他可引导设备(例如光盘驱动器、USB存储设备等)中加载操作系统。 如果可引导设备上有安装好的操作系统,BIOS会将控制权传递给该操作系统,使得计算机能够启动并运行。操作系统会被加载到RAM中,使得计算机可以访问并执行操作系统的指令和功能。 因此,虽然硬盘是计算机中存储数据和安装操作系统的主要设备之一,但计算机在启动过程中并不是必须依赖硬盘。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其他可引导设备来启动计算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