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smarty入门,smarty教程专题

在smarty模板中判断数组是否为空有两种方法,下面一一举例分享。

(1)使用php count函数

{if $array|@count gt 0}

... ...

{/if}

(2)这个写法很奇怪,今天是因为第一种方法不行了才在网上找找看,就找到下面这种奇怪的写法了。

{if count($array) gt 0}

... ...

{/if}

2013-07-18 23:57:07

今天在用smarty做个网站的时候,由于有这么一个需要 include file="动态路径" ,这就需要在file的值里面使用变量了,尝试了半天终于解决,自己觉得方法还是比较巧妙的,以前用smarty的时候就没有这么用过,特此记录一下。

下面就说说如何在include file的值中使用变量的方法吧!

include file={$path}"header.dwt" 或者 include file="{$path}header.dwt"

以上这两种写法是错误的,在模板中直接使用变量行不通,我们可以在php文......

2013-06-29 23:59:07

为了实现程序的业务逻辑和内容表现页面的分离从而提高开发速度,php 引入了模板引擎的概念,php 模板引擎里面最流行的可以说是smarty了,smarty因其功能强大而且速度快而被广大php web开发者所认可。本文将记录一下smarty模板引擎的工作执行原理,算是加深一下理解。

其实所有的模板引擎的工作原理是差不多的,无非就是在php程序里面用正则匹配将模板里面的标签替换为php代码从而将两者混合为一个php的混编文件,然后执行这个混编......

2013-06-15 23:50:25

smarty视频教程分享,下面是具体的下载地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对smarty模板讲解的非常详细,作者粗略看了一下目录,真是详细到细枝末节该讲到的都降到了,真是学习smarty的朋友不可多得的两部视频教程。非常值得想要学习smarty的朋友看看,下面分享给大家。

后盾smarty视频教程下载: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02071&uk=3691042152

传智播客smarty视频教程下载: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

2013-05-16 06:57:26

smarty是php开发中非常流行的一个模板,以前曾发过一篇文章php smarty中文截取插件开发示例是说明如何开发smarty插件的,这篇文章将分享一下如何为smarty模板做一个for循环的扩展插件,方面我们日常的程序开发。

首先说说这个for循环扩展是做什么用的吧。今天在改以前的一个网站的时候,由于一些特定的原因需要在smarty模板中做一个for循环,虽然smarty是可以在模板中以{php}......{/php}标签的形式来直接书写php语句语法的。但由......

2013-05-15 06:27:55

如果要在smarty模板中生成随机数,该如何办呢?在php文件中生成然后赋值到模板中。这个当然绝对是可行的,但过于复杂,下面作者就如何直接在smarty模板中生成随机数这个小技巧和大家分享一下。

现在假设在smarty模板中需要生成一个125-324之间的随机数,那么可以按如下写法:

{math equation=rand(125,324)}

这样就实现了我们的目的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其实这里主要用到了smarty模板中的math函数,下面对smarty math函......

2013-05-07 06:15:09

关于smarty foreach的知识,这里对其作用和用法做一个详细的说明。

smarty {foreach} 用于像循环访问一个数字索引数组一样循环访问一个关联数组,与仅能访问数字索引数组的{section}不同,{foreach}的语法比{section}的语法简单得多,但是作为一个折衷方案也仅能用于单个数组。每个{foreach}标记必须与关闭标记{/foreach}成对出现。

smarty foreach 有如下属性:

属性名称

Type类......

2013-04-17 06:58:37

php smarty 模板中默认是带了一些简单的变量处理函数的。基本上可以满足web开发中大部分的需求了,但在实际开发中总有些功能是这些基本函数满足不了的。比如模板默认函数就没有统计一个字符串字数的函数。对于这种除了开发一个smarty模板插件函数外,最简单的就是直接使用php函数了。另外我们的需求中也经常会碰到要在模板中对一个变量进行多次处理的情况,也就是说在模板中可能要对一个变量用多个函数进行处理。这些你都知道是......

2013-04-01 06:09:42

php smarty模板引擎里面有两种数据循环的方式,分别是 foreach 和 section 循环。下面一一对这两种循环方式做一下介绍。

(1)smarty foreach 循环

foreach用于像循环访问一个数字索引数组一样循环访问一个关联数组,与仅能访问数字索引数组的section不同,foreach的语法比section的语法简单得多,但是作为一个折衷方案也仅能用于单个数组。每个foreach标记必须与关闭标记/foreach成对出现。

foreach循环有四个属性,from,item......

2013-02-06 09:56:26

smarty 无疑是 php 开发里面目前最流行最出名的模板引擎了,通过使用该模板引擎,给我们的开发工作中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下面分享一下 smarty 插件技术(以创建一个 php smarty 中文字符串截取为例),充分利用 smarty 的各种特性,使 php smarty 成为我们手中更为锋利的利器,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快速高效。

(1)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 smarty 及其插件的一些知识

1. 什么是smarty?

smarty是一个使用PHP写出来的模板PHP模板引擎......

2013-02-05 06:13:45

大家应该都知道合理使用缓存能有效的减轻网站的服务器压力,php smarty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php模板引擎,它为我们提供了非常简单而多样化的缓存操作,下面就让我们学习一下smarty缓存操作方面的一些技巧。这里我们将分析一下如何开启和使用smarty缓存,如何清除smarty缓存以及smarty的全局缓存,部分缓存,局部缓存三种缓存机制。

一、开启和使用smarty缓存

要开启smarty的缓存,只需在smarty设置参数里面将caching设为true,并指定......

2013-01-22 06:17:13

smarty 常用的变量操作符总结。

capitalize [首字母大写]

count_characters [计算字符数]

cat [连接字符串]

count_paragraphs [计算段落数]

count_sentences [计算句数]

count_words [计算词数]

date_format [时间格式]

default [默认]

escape [转码]

indent[缩进]

lower[小写 ]

nl2br[换行符替换成
]

regex_replace[正则替换]

replace[替换]

spacify[插空]

string_format[字符串格式化]

strip[去除(多余空......

2012-01-21 23:11:08

很久没有使用smarty做项目了,今天突然要改改自己的网站里面的一些东西,因为我网站是很久以前用smarty模板引擎做的,改着改着有些地方就感觉还得网上搜答案了,看来对久违的smarty已经开始生疏了,赶紧补习一下。对smarty模板的保留变量稍微做一下总结,以备后用。

{$smarty}保留变量是可以在模板中直接访问的一些特殊的变量,不需要从PHP脚本中分配。

{$smarty.get},{$smarty.post}等等用于访问页面请求变量,主要的页面请求......

2012-08-03 07:42:05

很久没有使用smarty做项目了,今天突然要改改自己的网站里面的一些东西,因为我网站是很久以前用smarty模板引擎做的,改着改着有些地方就感觉还得网上搜答案了,看来对久违的smarty已经开始生疏了,赶紧补习一下。对smarty模板的变量操作符稍微做一下总结,以备后用。

smarty模板变量操作符介绍

capitalize [首字母大写],示例:{$smarty.get.name|capitalize}

count_characters [计算字符数],示例:{$smarty.get.name|count......

2012-07-31 11:54:15

很久没有使用smarty做项目了,今天突然要改改自己的网站里面的一些东西,因为我网站是很久以前用smarty模板引擎做的,改着改着有些地方就感觉还得网上搜答案了,看来对久违的smarty已经开始生疏了,赶紧补习一下。对smarty模板的逻辑运算符号稍微做一下总结,以备后用。

eq    equal : 相等

neq    not equal:不等于

gt    greater than:大于

lt    less than:小于

lte    less than or equal:小于等......

2012-07-31 11:50:15

如何在smarty模板中使用通过define定义的常量?

方法是:{$smarty.const.你定义的常量名}

2012-05-24 23:45:11

smarty模板中给信息添加最新标签的方法,如下设置离当前时间24小时之内添加的信息标题后面添加显示new字符标签:

{if $smarty.now-$article.add_time lt 86400}[ new ]{/if}

2011-08-03 10:03:52

smarty的编译文件是先生成tmp格式的临时文件再重命名回php和ini格式的编译文件的,使用的文件是: internals/core.write_file.php

如果临时文件生成失败,建议按以下步骤查找原因:

(1)检查临时文件目录的权限,是否赋给了写入权限

(2)如果不存在目录权限的问题,则检查当前系统是否禁用了tempnam()函数,以及tempnam()函数的第一个目录参数路径是否完整或存在问题

(3)如果以上问题都不存在,则检查临时文件目录下是否存......

2011-07-17 11:14:58

smarty模板中用表格来循环读取数据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什么地方该加

标签,什么地方该加标签还好说,如果碰到那种需要加colspan标签的,那就真得伤一下脑筋了,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本人已经想办法解决了,现特地记载以下,以防在遇到这种情况。具体代码如下图,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section loop=$student_list name=list}

{if $smarty.section.list.first || $smarty.section.list.rownum%5==1}

{/if}

2011-07-14 17:19:09

php smarty模板引擎中几个经常被忽略的但比较有用的标签整理,包括capture标签,config_load标签,php标签,strip标签,fetch标签,以及如何在smarty模板中直接使用define定义的常量,下面本文将以具体的例子一一分析:

capture标签

capture的中文意思是抓取,它的作用是抓取模板输出的数据,当我们需要它的时候,调用它,以得到抓取数据的目的。如下例子:

{capture name="test"}

testimg.jpg

{/capture}

<......>

2011-07-14 11:42:59

利用smarty循环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循环表格的情况,但在循环表格的时候会碰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假设一个表有四列,而循环的数组里面有5条数据,这就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如果直接使用循环的话会导致第二行只有一个列从而导致整个表格变形的问题,实践了良久,终于总结出了下面这个一个方法终结了使用smarty循环表格的这个老大难问题,借此分享一下(以下代码示例是循环一个四列的表格,如果表格列数不同,请自行参考下面代码然后修改相应......

2011-07-10 18:49:3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