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计算机考操作试题,八年级计算机会考必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

1、人类可利用的三大资源是: ;

A;物质、能量、信息 B;物质、能量、知识

C;财富、能量、知识 D;精神、物质、知识

2、典型的计算机硬件结构主要包括三个组成部分?它们分别是: ;。

A;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系统总线 B;CPU、运算器、控制器

C;CPU、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 D;CPU、控制器、输入/输出设备 3、计算机处理信息的过程是: ;。

A;寻找信息?保存信息?输出信息 B;收集信息?处理与存储信息?输出信息 C;输入信息?计算信息?输出信息 D;扫描信息?处理信息?输出信息 4、第四代计算机的主要元器件是: ;。

(.电子管 ).晶体管 ?.中小规模集成电路 ,.大规模及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5、关于待机与休眠说法不正确的是: ;

(.待机时?系统将处于运行状态的数据保存在内存中

).待机时?系统只对内存供电?对硬盘、CPU等部件停止供电 ?.休眠时?系统将处于运行状态的数据保存在硬盘中

,.休眠时?对所有计算机部件还处于供电中

6、用快捷键退出画图程序的方法是: ;

A;Ctrl+F4 B;Alt+Shift C;Alt+F5 D;Alt+F4 7、删除文章中的某个错字?除可用Del:Delete;键外?还可用: ; 来完成。

A;Enter :回车; B;Space :空格; C;Break Space:退格; D;Shift:上档; 8、显示器是一种: ;。

A;存储设备 B;控制设备 C;输入设备 D;输出设备 9、打字时应保持正确的姿势?错误或不良的姿势?除影响打字的准确率和速度外?还会对: ;有影响。

A;身体健康 B;键盘 C;鼠标 D;显示器 10、复制和粘贴对应的快捷键分别是: ;

A;Ctrl~V?Ctrl~C B;Ctrl~C?Ctrl~V

C;Ctrl~C?Ctrl~X D;Ctrl~V?Ctrl~X

11、1.5GB相当于: ;

A;1500B B; 1.5*1024MB C;1.5*1024bit D;1500Byte 12、下面哪一个文件名是正确的?: ;

A;<123.doc B;abc/12.txt C;会考.txt D;?.txt 13、计算机内部信息的表示采用: ;编码

A)十进制 B)八进制 C)二进制 D)十六进制

1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