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统计词频瓦尔登湖_点评《瓦尔登湖》

170多年前,一位美国青年在瓦尔登湖畔用一把斧头建造了一间林间小屋,在此他过上了两年多与世隔绝、自食其力的隐居生活。这个青年人就是梭罗,后来他把这段隐居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写成了一本书,就是《瓦尔登湖》这本书。~~~此书的前半部分讲的是他对人生的思考和看法,颇有哲学意味,读起来会比较吃力,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后半部分主要是对大自然的描述,很美,这部分可以充当现代散文的范本。

读完开始的几章后,就感觉有些人会比较讨厌这个guy,上网看了下别人的书评,确实有些人对他表达观点的语气有点不爽(给人的印象是,他是那种你不想跟他做朋友的家伙;在书中的一些地方,他的态度就好像“如果你的生活过得不像我说的那样话,你就是愚蠢的、错误的”;他的生活方式有很多优点,但是普通人没必要做到那么极致)。~~~当时我也有类似上面的看法,想吐槽一下他,看完整本书之后,我的看法变了。梭罗只不过是想表达他自己对生活的态度,虽然语气比较尖锐,但是并没有好坏之分,没必要去贬低一种生活方式。尤其在最后的结束语那章中,他总结了他写这本书的目的:摆脱世俗的物质束缚,去获取身心自如的自由感,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生活”,以免到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生活过。~~~在我看来,从这本书我学到了:如果你朝着你梦想的方向自信地往前走,为你想过的生活而努力着,最终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功的。我们一天的“现代生活”被新闻的标题、各种娱乐消遣、邻居的绯闻以及无尽的物质贪欲所占据,我们需要花上一个小时回过头去寻找往日的东西,那种朴素自然、安宁和谐、符合人之天性的东西。

非常好的一本书,它会使你慢下来,教你细细地去看、听、闻、感受周围的事情。阅读此书,我觉得你可以跳过前面那些哲学意味的篇章,直接去赏析后面那些描述大自然的片段。还有你也不必要从头到尾去阅读,在忙碌的一天之后你可以随意翻翻几页,它会使你疲惫的心灵获得一片宁静的憩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