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kotlin 回调,[Kotlin协程] 回调地狱的一种解决思路

背景

异步回调的方式虽然实现了需求,但是牺牲了可读性,过多的回调让代码变得难以维护.

解决思路

rxjava->协程

Java语言开发的时候,可以借助一些第三方库如RxJava,来让减少嵌套. 但是实际落地的效果并不理想, 因为不能保证团队里面每个人都擅长并且能够接受Rx的风格.

在使用kotlin协程的时候我发现了新世界.

协程+流式设计

我的需求是实现一个订阅功能,并将功能模块化后提供给其他产品线.

外部调用

外部调用者传入一个id,sdk告诉外部购买成功还是发生异常.

内部实现

004ff4b6db67c37c9992173dbb23455c.png

内部实现大体上是以上6步. 但是这里每一步都是异步的,如果用java实现,免不了处理很多回调代码.

我尝试使用kotlin+协程完成,发现出奇的简单易读.

// 偷懒 构造一个Activity的扩展方法,反正最后是以Activity的方式来提供出去

fun Activity.goSubscript(productID: String, exceptionHandler: CoroutineExceptionHandler) =

CoroutineScope(Dispatchers.Main).launch(exceptionHandler) {

SubscriptHelper(this@goSubscript).run {

// 1

init()

// 2

getAvailableH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otlin一种现代的编程语言,它支持参数回调的概念。参数回调指的是将一个函数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并且在需要时调用该函数。 在Kotlin中,可以通过使用高阶函数来实现参数回调。高阶函数是一种可以接受函数作为参数或返回函数的函数。通过使用高阶函数,我们可以将一个函数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并在需要时调用该函数。 为了实现参数回调,我们首先需要定义一个接受函数作为参数的函数。这个函数可以在需要时调用传递进来的函数。下面是一个示例: fun process(callback: () -> Unit) { // 执行一些操作 callback() // 调用回调函数 } 在上面的示例中,process函数接受一个无参数、返回类型为Unit的函数作为参数。在函数体内部,我们可以执行一些操作,然后调用callback函数来触发回调。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调用process函数并传递一个回调函数: process { // 执行回调操作 println("回调函数被调用")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使用了Lambda表达式来定义回调函数。当process函数执行时,它会先执行一些操作,然后调用传递进来的回调函数。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将任意的函数作为回调函数传递给其他函数,并在需要时触发回调。这种参数回调的机制在处理异步操作和事件驱动编程时非常有用。Kotlin的支持使得参数回调变得更加简单和优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