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i 6.7 单台如何克隆虚拟机,及导出虚拟机

Vmware ESXi 6.7 单台如何克隆虚拟机,及导出虚拟机

惠普DL 385 G10 服务器
我尝试过安装 VMware ESXi 5.0 5.5 6.0 以上均安装报错。最后尝试安装6.7 U1 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台服务器就装一个ESXi ,当有两台、三台甚至更多的时候,就得装个Vcenter 管理了,单台管理真是不方便,就算两台都不方便。
接下来讲讲:
单台ESXi 管理如何克隆虚拟机。
1、克隆虚拟机前先关闭虚拟机电源。
像我的Server04 就已经关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左边导航栏 ,存储 项目里 点击 数据存储浏览器 。因为我是做了两个存储,因为我是组了两个Raid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上边可以看到相关的以虚拟机命名的一些目录,目录下的文件夹名一般是虚拟机名称,创建虚拟机时按虚拟机名称创建了同名文件夹。
4、点击上方“创建目录”按钮,输入文件夹名,建议和想要新建的虚拟机名称一致,便于维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然后进入需要复制的虚拟机目录(就是刚刚我们关机了的那台机器),将后将缀名为.vmx(虚拟机)和.vmdk(虚拟磁盘)的文件进行点击右键后复制。其实你把 .nvram .vmxf 都可以复制过去,除了.log 选择新虚拟机目录,点击右键后进行粘贴。

6.粘贴完成之后,右键点击. vmx(虚拟机)文件,再点击“注册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成功之后会多出一个Server-04的虚拟机(它不会自己修改虚拟机名称的),重命名输入新的虚拟机名称Server-05,建议与虚拟机文件夹名称一致,便于维护。

8.首次运行虚拟机时,ESXi会询问虚拟机文件的来源,这时候我们选择“我已复制”,这样ESXi就会自动修改虚拟机中的唯一标识,最重要的就是网卡的MAC地址,这是避免冲突的最好办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