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day10-个人学习笔记

Axure-day10-个人学习笔记 

 

一、项目流程与信息架构设计

1、项目建设基本流程

(1)项目流程:调研阶段、研发阶段、测试阶段、实施阶段。

(2)网站建设流程:产品策划、制作原型、UI设计、前端制作、功能实现、前后台整合、测试发布。

2、需求整理思路

(1)需求的获取:确定项目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开产品会或设计调查表请用户填写。

(2)需求逻辑分析:全面地理解用户的各项要求,并准确地表达所接受的用户需求。

(3)需求整理基本思路:问题识别、分析综合、制订项目需求文档。

3、信息层级设计

(1)分清主次:一级信息吸引用户,二级信息帮助理解。

(2)做好减法:删除不必要的东西,只实现最必要的功能。

二、Axure RP

1、简介:Axure RP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2、用法:Axure的可视化工作环境可以让你轻松快捷的以鼠标的方式创建带有注释的线框图。不用进行编程,就可以在线框图上定义简单连接和高级交互。在线框图的基础上,可以自动生成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原型和Word格式的规格。

3、技巧:母版、加载元件库、生成HTML页面。

4、低保真:对产品较简单的模拟,它基本停留在产品的外部特征和功能构架上,可以通过简单的设计工具迅速制作出来,用于表现最初的设计概念和思路。因此,它通常被用于设计过程初期的需求收集和分析,简单的产品原型可以作为设计开发人员与用户的沟通载体,帮助用户表达其对产品的期望和要求,但通常不能实现与用户的互动。

5、高保真:高功能性、高互动性的原型设计,它可以忠实展示产品/界面主要或全部的功能和工作流程,具有完全的互动性,使用户可以像使用真实产品一样完成各种任务,例如数据的输入和输出、菜单选择、导航浏览等等。高保真产品原型的开发通常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它往往被用于需求分析之后的细节设计和使用性评估来发现产品在互动性和工作流程方面的使用性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