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网段的局域网怎么互通_如何跨网段搜索网络摄像机

一、前言:

相信做监控工程的朋友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个局域网要安装254个以上的网络摄像机需要联网,不知道怎么设置IP和网段及子网掩码。(举例说明,一个公司有200台电脑,又有300台网络摄像机,要在一个局域网都能保证电脑正常上网和摄像机联网,同时200台电脑中的任意一台电脑都能访问这300个摄像机中的任意一个摄像机IP。简单点说就是这个局域网的电脑和摄像机有500个IP地址实现互联互通。)

7cd85a377b0517704b16eeadac252762.png

网络监控工程师划分子网掩码是必备技能

二、IP地址分类

IP地址分类:A、B、C、D、E五类,个人用的IP主要是A、B、C三种,这三类IP中,分别有一段私网地址,用来局域网使用。D类是组播地址,E留研发使用。

A、B、C、D、E五类,常用A、B、C三类:

我们都知道,IP地址是由四段数字组成,在此,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三类常用的

A类IP段 0.0.0.0 到127.255.255.255

B类IP段 128.0.0.0 到191.255.255.255

C类IP段 192.0.0.0 到223.255.255.255

默认分配的子网掩码每段只有255或0

A类的默认子网掩码 255.0.0.0 (一个子网最多可以容纳1677万多台摄像机)

B类的默认子网掩码 255.255.0.0 (一个子网最多可以容纳6万台摄像机)

C类的默认子网掩码 255.255.255.0 (一个子网最多可以容纳254台摄像机)

三、监控常用总结

A类地址的默认子网掩码为: 255.0.0.0

A类IP地址包括:192.0.0.1——192.168.255.254

对应网关一致,IP地址第四项设置和网关地址第四项设置数字相同

B类地址的默认子网掩码为: 255.255.0.0

B类IP地址包括:192.168.0.1——192.168.254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局域网网段IP搜索是指在一个局域网中,搜索其他网段的IP地址的过程。在进行网段IP搜索前,需要了解局域网网络拓扑结构,包括各个网段的IP地址范围以及子网掩码。 首先,要实现网段IP搜索,需要一个控制台或者服务器作为搜索发起方,该控制台或服务器需要处于局域网中并且具有网络访问权限。其次,搜索发起方需要通过IP扫描工具或者编程语言(如Python的scapy库)来实现IP搜索功能。 具体操作如下: 1. 确定目标网段的IP地址范围和子网掩码,例如192.168.0.0/24表示192.168.0.0网段的所有IP地址。 2. 设置搜索发起方的IP地址,确保其在同一局域网中,并且与目标网段不冲突。 3. 使用IP扫描工具或编程语言的API,设置搜索发起方的IP地址范围,并设置超时时间。 4. 发起搜索请求,工具会依次扫描每个IP地址,并且发送探测数据包到目标网段中的每个IP地址。 5. 目标网段中,接收到探测数据包的主机会进行响应,并将响应报文返回到搜索发起方。搜索发起方根据接收到的响应判断目标主机是否在线。 6. 搜索发起方将在线的主机IP地址记录下来,并且可以进一步对其进行端口扫描、服务探测等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进行网段IP搜索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并且需要注意不要对网络造成干扰。此外,为了确保搜索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建议在进行网段IP搜索之前,事先和网络管理员或相关部门沟通并获得授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