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右键新建里面没有word和excel_为什么同一台电脑上不要同时安装wps和office?原因在这里...

wps和office是我们工作中经常需要用到的软件,有人说wps可能更加适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也有人说office稳定性更好,两个软件各有利弊,我觉得这个看个人使用习惯。因为这两个软件分属于不同的公司,让原本界面不同但功能相似的两个软件存在很大竞争,表面看似平静,实则暗藏波涛。不知不觉中就已经相互影响了。

问题

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安装office和wps,当卸载wps之后:

1.打开.xlsx文件时报错【Excel 无法打开文件“新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xlsx”,因为文件格式或文件扩展名无效。请确定文件未损坏,并且文件扩展名与文件的格式匹配。】

1259fa6c97f64da43571d8b1197193d6.png

2.打开.xls文件时弹出警告【“新建Microsoft Excel工作表.xls”的文件格式和扩展名不匹配。文件可能已损坏或不安全。除非您信任其来源,否则请勿打开。是否仍要打开它?】

cc9e301e1863c550a9d7986ee3ebf497.png

解决办法

原因:安装wps之后,office注册表shellnew的数值数据被改变了,改成了wps的数值数据,当wps卸载之后,文件全部被删除,但是shellnew数值数据不能自动还原为office的,所以导致找不到文件而报错。

注:ShellNew文件夹中的文件起的是模板的作用,当你选择“新建”命令中,该命令就到此目录中寻找对应的模板文件,如果你将这些文件删除,“新建”命令就名存实亡了。

可以看到.xls > Excel.Sheet.8 > ShellNew的FileName数值数据被修改为WPS的newfile数值数据:

b5c31e10fcdfb1feda2ebcb8b515665b.png

.xlsx > Excel.Sheet.8 > ShellNew的FileName也是同样:

ab5613d33c550af5a543e2a1c60fc35e.png

所以解决办法就是:把上面两个注册表的FileName修改为正确的数值数据。

如果不记得之前的数值数据(我也不记得 ̄□ ̄||),我们可以参考.xls > Excel.Sheet.12 > ShellNew的FileName的数值数据:WindowsShellNewexcel12.xlsx

cec0f8a04b4dcd9954d42e05388b0e18.png

步骤一:在桌面新建一个名为“EXCEL.XLS”的空白文档,打开(如果弹出提示选择“是”),选择文件另存为,文件名是“EXCEL”,文件类型选择“Excel 97-2003工作簿(*.xls)”,保存到桌面。关闭这个excel文档,重新打开一下刚刚保存到桌面的,看是否能正常打开,能正常打开就继续下一步。

2360be0f98f0b98ef67b34552b05b429.gif

步骤一

步骤二:把“EXCEL.XLS”复制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otvfsWindowsSHELLNEW”文件夹下。

步骤三:Win+R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找到“HKEY_CLASSES_ROOT.xlsExcel.Sheet.8ShellNew”,双击右侧的“FileName”,把数值数据修改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otvfsWindowsShellNewexcel.xls”,最后按F5刷新。

如果“.xls“”文件夹下没有“Excel.Sheet.8”文件夹则在“.xls”上右键新建“项”,命名为“Excel.Sheet.8”,再在“Excel.Sheet.8”文件夹上右键新建“项”,命名为“ShellNew”,再在“ShellNew”右键新建“字符串值”,名称为“FileName”,数值数据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otvfsWindowsShellNewexcel.xls”,最后按F5刷新。

b824178c9ec77f00277ebef67ade1b56.gif

步骤三

.xlsx文件夹下也是类似的操作,把FileName的数值数据修改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VFSWindowsShellNewexcel12.xlsx”就可以了。

e81af7d4bff84b0bd51c81082c9f6c96.png

现在再新建.xls和.xlsx的excel文档就可以正常打开了。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你学会了吗?

关注【职场Excel】,每天分享职场excel知识,高效办公!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