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信息技术python教材内容_高中信息技术教材 掌控基础版

简介

这款套件是一款结合匹配新版高中信息技术教材,匹配教材教学内容的教学材料包,帮助信息技术老师实施新版教材要求。配套课程使用MicroPython语言编程。

该套件为线上教师体验价,如需批量采购,需联系区域负责人(浙江区域销售经理:李银钠,电话:13566591982)

一共有3款套件可以匹配新版高中信息技术教材,分别为高中信息技术教材 micro:bit基础版、高中信息技术教材 micro:bit升级版、高中信息技术教材 掌控基础版。

这款套件是基于掌控板的基础版套件。

掌控基础版套件特点

主控板为掌控板,掌控板由创客教育专家委员会推出,是一款教学用开源硬件,为普及创客教育而生,反应一线Python编程教学需求,迎接普通高中新课改。在巴掌大的板子上集成了ESP32主控芯片及各种传感器和执行器同时使用金手指的方式引出了所有IO口,性能强劲扩展性强。是中小学老师进行编程教育的好帮手,也是创客、编程爱好者的创作工具。

扩展板选用了micro:bit掌控两用I/O扩展板,两用扩展板能完全兼容micro:bit和掌控板两种主板。正面插入掌控,反面插入micro:bit。

套件含1款传感器,为DHT11温湿度传感器。传感器与掌控板结合,能实现智能家居、环境监测等各类场景应用项目,满足物联网教学的技术实现。

必修 & 选修教材的介绍

信息技术作为当今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支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教育部全面修订并颁布了《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为这门课程设定了与新时代相符的育人目标: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增强信息意识、发展计算思维、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信息社会价值观。

本套教材依据《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编写,包括两本必修教材《数据与计算》《信息系统与社会》,六本选择性必修教材《数据与数据结构》《网络基础》数据管理与分析》《人工智能初步》《三维设计与创意》《开源硬件项目设计》,两本选修教材《算法初步》《移动应用设计》。

BXY软件的介绍

BXY Python Editor是由DFRobot推出的一款运行于Windows平台的micropython的软件编辑器。BXY界面简洁,操作便利。BXY内置了多种基础操作库,同时支持micro:bit及掌控板的编程。

新版高中信息技术教材(浙教版)推荐使用BXY软件

(下图节选自必修2)

Gravity系列硬件介绍及优势

Gravity意为“引力”, 任何物体之间都有相互引力。引力同时也将万物联系在了一起,产生巨大能量。Gravity系列有着同样意味,每个Gravity编程积木虽是独立个体,却又各自息息相关。模块与模块的相互作用后,就是创意迸发的“巨大花火”。

DFRobot通过8年经验,专为用户度身定制的通用标准接口 -- Gravity通用接口。

■ Gravity接口的即插即用性,大大免去繁琐的面包板连线过程

■ 彩色杜邦线更是便于用户快速区分电源和信号

■ 人性化的防反插接口可有效保护元器件损坏

■ 每个Gravity编程积木背后都有精心设计的ICON

■ 1000+Gravity模块随意组合

■ 有了Gravity编程积木,作品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新版高中信息技术教材(浙教版)推荐使用Gravity系列硬件

(下图分别节选自必修2、选修6)

丰富的教程

课程知识点匹配新版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课程活动均来自于各版本教材中的项目案例。

课程中的学习工具基于计算思维,计算思维是新版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中要求的学生必备能力之一。

课程内容分为教师指南与学生手册,教师指南方便老师用于开课,减轻备课与学习新工具的负担;学生手册利于学生理解课程活动,记录实验结果,方便课后回顾与思考。

项目制课程解决了各版本教材中项目活动少,课程内容枯燥,知识点难讲解与难理解的问题。通过项目制学习,在完成知识学习后补充学习硬件知识和巩固知识点在实际运用中的作用。

特性

硬件优势:一款功能强大的扩展板,兼容micro:bit、掌控板两种平台,正面插入掌控,反面插入micro:bit;掌控板自带WIFI通信模块,满足物联网教学的技术实现。

软件优势:BXY Python Editor是由DFRobot推出的一款运行于Windows平台的micropython的软件编辑器。BXY界面简洁,操作便利。BXY内置了多种基础操作库,同时支持micro:bit及掌控板的编程。

课程优势:课程知识点匹配新版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课程活动均来自于各版本教材中的项目案例。项目制课程解决了各版本教材中项目活动少,课程内容枯燥,知识点难讲解与难理解的问题。通过项目制学习,在完成知识学习后补充学习硬件知识和巩固知识点在实际运用中的作用。

技术规格

掌控板

ESP32主控

处理器:Tensilica LX6双核处理器(一核处理高速连接;一核独立应用开发)

主频:高达240MHz的时钟频率

SRAM:520KB

Flash:8MB

WiFi标准:FCC/CE/TELEC/KCC

WiFi协议:802.11 b/g/n/d/e/i/k/r (802.11n,速度高达150 Mbps),AMPDU和AMSDU聚合,支持0.4us防护间隔

频率范围:2.4~2.5 GHz

蓝牙协议:符合蓝牙v4.2 BR/EDR和BLE标准

蓝牙音频:CVSD和SBC音频低功耗:10uA

掌控板板载

三轴加速度计MSA300,测量范围:±2G

地磁传感器MMC5983MA,测量范围:±8 Gauss;精度0.4mGz,电子罗盘误差±0.5°

光线传感器

麦克风

3 颗全彩ws2812灯珠

1.3英寸OLED显示屏,支持16*16字符显示,分辨率128x64

无源蜂鸣器

支持2个物理按键(A/B)、6个触摸按键

支持1路鳄鱼夹接口,可方便接入各种阻性传感器

拓展接口

20通道数字I/O, (其中支持12路PWM,6路触摸输入)

5通道12bit模拟输入ADC,P0~P4

1路的外部输入鳄鱼夹接口:EXT/GND

支持I2C、UART、SPI通讯协议

供电电压:5V

工作电压:3.3V

最大工作电流:200mA

最大负载电流:1000mA

主控板尺寸:48*52mm

单主控板重量:14.8g

包装尺寸:100*103*30mm

含包装重量:66.7g

配送清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