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tructs spring_Java新手如何学习Spring、Struts、Hibernate三大框架?

十年的老猿了,搞了十年的. net突然感觉java的待遇好,创业招聘人才也多,总之生态不错。所以转到了java旗下。分享下我的不成熟的看法。

首先老的ssh( structs,spring MVC, HIBERNATE)已经过时很久了,现在几乎没人在用了。一些遗留的老项目可能还需要维护的除外,作为新人,建议学习最最新的技术。目前主要流行的是微服务,基本上是spring boot 的天下了。就连spring MVC 都基本上被前后端分离给搞拍下了,所以我强烈建议,上手就搞spring boot + spring mvc + mybatis/ jpa。别在ssh上浪费太多时间。

至于学习安排方面,我是这样安排的:

1.学习java语言,找一本简单的书,大概看看语法啥的,至于面向对象和oop的理念,如果有编程基础的,不用看应该也懂,初学者看了也不懂,所以不建议看,就看看语法,jdbc就可以了,有一些书讲一些windows编程,多线程,applet等等略过去。

2.学习和研究下servlet和jsp,大概看看,明白容器怎么跟se rvlet沟通的,大概得生命周期啥的,能写简单的servlet和jsp代码。我看的两本书first head servlet &jsp还有一个JSP & Servlet学习笔记(第3版)——从Servlet到Spring Boot。优点是讲的都挺好的,缺点就是真厚!

3.学习spring boot.我买了一本书《精通spring 4. 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看了几天晕头转向的。因为这本书上来就讲底层的机制比如ioc和aop是如何实现的。搞得头大,而且spring boot只是一次带过。我建议网络上找一个系列的博客,step by step的那种,然后跟着例子挨着做一遍。我看的是这个系列https://blog.csdn.net/Winter_chen001/article/details/80537829

4.然后找一个开源的,整合了spring boot和数据库orm层的,去看一遍,模仿着写写。

5.然后扩大spring周边的整合,比如如何使用mongodb, redis,不同的orm的区别spring mvc要如何使用。

6.回过头去看看java基础的书,比如《java编程思想》,《effect java》,《java核心编程》等书,不断的夯实基础。

7.回头去看看讲解spring系列机制和源码的书,再次进行提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