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合理使用计算机用英语,【实用英语】-“开电脑”不是open the computer!

原标题:【实用英语】-“开电脑”不是open the computer!

日常办公,电脑可以说是我们必须的工具,那么"开电脑"这个简单的动作,英文你还在说"open the computer"吗?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赶紧需要学习一下了~

1

"开电脑"怎么说?

说到"开和关"很多同学第一反应都是open和close,但今天小八要告诉你,这是错的,英文里对电子设备的"开关",正确的动词是"turn on/off或switch on/off",比如开电脑,开灯,开电视等,是我们常说的启动,运行。

eg:How do I turn on the computer?

这电脑怎么开机?

She heard him turn on the shower.

她听见他打开了淋浴喷头。

Remember to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you go out.

走的时候别忘了关灯。

open和close是哪种"开关"?

open和close主要指,将原来关上或合上的东西打开,比如开门,窗等,也指精神层面,比如open one's eyes敞开,大开眼界。所以当你说open the computer,同事会认为,你要把电脑主机拆开,可就闹笑话了。

eg:He opened the window and looked out.

他打开窗户往外看。

She opened her arms and gave me a big hug.

她张开双臂,紧紧地拥抱了我。

"开支票"能说open a check吗?

当然不能,这样说,可就又掉进中式英文的坑了,我们中文说"开支票",但其实动作是拿出指支票本,"写支票",所以正确的动词是 write,write a check.

eg:I'll write you a check for the car.

车的钱我开张支票给你。

"开冰箱"用open还是turn on?

上面讲了电子设备的开关要用turn或switch,但开冰箱你说turn on the fridge,可就错了,因为一般说开冰箱,是打开冰箱门的动作,不是去开冰箱的电源,所以用open the fridge才对。

eg:It's hot summer outside, she opened the fridge door to get a cool snack.

外面太热啦!她打开冰箱寻找一些冰凉的点心。

bbf122a76d2ffc6313da83a1b3e475d1.png

2

"电脑坏了" ≠ the computer break!

"坏"确实是break,但break是指破碎,打碎,如果你说电脑break了,别人会理解成,你把电脑摔地上了。

break/crack

摔坏,损坏

eg:My laptop fell on the floor and now the screen is broken.

我不小心把笔记本电脑摔到地上,屏幕碎了

"电脑不工作,黑屏" 这样说

doesn't work

不工作了,当机

eg:My computer doesn't work again!

我的计算机又不工作了!

screen freezes

屏幕画面卡住

eg: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my screen keeps freezing.

能帮我看一下吗,我电脑屏幕画面卡住了。

6588f556e8582af786c0c51f0cae4eff.png

3

"连接 wifi "怎么说?

connect with Wi-Fi. ✘

connect to Wi-Fi. ✔

这里是介词的使用错误,连上线,英文要用connect to,不是with。

eg:My computer has problems connecting to Wi-Fi.

我电脑连wifi有问题。

The Wi-Fi signal is weak.

我电脑wifi信号弱。

e7fa96d9a73bc7f9cd13fcd1cee443e6.png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