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mysql特殊字符转义_php特殊字符转义详解

在web安全中,需要对输出进行转义或对特殊字符进行编码,以保证原意不变。

例如,o'reilly 在传送给mysql 数据库前需要转义成o\'reilly。单引号前的反斜杠代表单引号是数据本身的一部分,而不是并不是它的本义。

输出转义字符具体分为三步:

1,识别输出

2,输出转义

3,区分已转义与未转义数据

只对已过滤数据进行转义是很有必要的。尽管转义能防止很多常见安全漏洞,但它不能替代输入过滤。被污染数据必须首先过滤然后转义。

在对输出进行转义时,你必须先识别输出。通常,这要比识别输入简单得多,因为它依赖于你所进行的动作。

例如,识别到客户端的输出时,可以在代码中查找下列语句:

echo

print

printf

作为一项应用的开发者,你必须知道每一个向外部系统输出的地方。它们构成了输出。象过滤一样,转义过程在依情形的不同而不同。过滤对于不同类型的数据处理方法也是不同的,转义也是根据你传输信息到不同的系统而采用不同的方法。

对于一些常见的输出目标(包括客户端、数据库和url)的转义,php 中有内置函数可用。

如果你要写一个自己算法,做到万无一失很重要。需要找到在外系统中特殊字符的可靠和完整的列表,以及它们的表示方式,这样数据是被保留下来而不是转译了。

最常见的输出目标是客户机,使用htmlentities( )在数据发出前进行转义是最好的方法。与其它字符串函数一样,它输入是一个字符串,对其进行加工后进行输出。但是使用htmlentities( )函数的最佳方式是指定它的两个可选参数:引号的转义方式(第二参数)及字符集(第三参数)。

引号的转义方式应该指定为ent_quotes,它的目的是同时转义单引号和双引号,这样做是最彻底的,字符集参数必须与该页面所使用的字符集相必配。

为了区分数据是否已转义,我还是建议定义一个命名机制。

对于输出到客户机的转义数据,使用$html 数组进行存储,该数据首先初始化成一个空数组,对所有已过滤和已转义数据进行保存。

例子: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html = array( );

$html['username'] = htmlentities($clean['username'], ent_quotes, 'utf-8');

echo "

welcome back, {$html['username']}.

";

?>

小提示

htmlspecialchars( )函数与htmlentities( )函数基本相同,它们的参数定义完全相同,只不过是htmlentities( )的转义更为彻底。通过$html['username']把username 输出到客户端,你就可以确保其中的特殊字符不会被浏览器所错误解释。如果username 只包含字母和数字的话,实际上转义是没有必要的,但是这体现了深度防范的原则。转义任何的输出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它可以戏剧性地提高你的软件的安全性。

另外一个常见的输出目标是数据库。如果可能的话,需要对sql 语句中的数据使用php内建函数进行转义。

对于mysql数据库用户,最好的转义函数是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

如果使用的数据库没有php 内建转义函数可用的话,addslashes( )是最后的选择。

例子,对于mysql 数据库的正确的转义技巧: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mysql = array( );

$mysql['username'] =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clean['username']);

$sql = "select *

from profile

where username = '{$mysql['username']}'";

$result = mysql_query($sql);

?>

php过滤参数特殊字符防注入

php 过滤非法与特殊字符串的方法

php实例:特殊字符处理函数的例子

替换超长文本中的特殊字符的php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