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为什么要用显卡_你知道为什么挖矿用显卡,而不用CPU吗?

大家听说过比特币、挖矿、矿卡、矿机这些名词么?上面这些名词,都是前几年新诞生、或者被重新定义过的新鲜名词,它们其实都跟一个东西息息相关,那就是数字货币。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带动了区块链技术以及数字货币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吸引了很多资金的关注,比特币价格多次突破1万美元,靠着比特币甚至有人成为了亿万富豪,比特币的爆发式涨价,也进一步推动了“挖矿”这一行业的发展。

ba0ca117e1d82e6ac5357aa7d1a3ccb8.png

很多人都知道,所谓的“挖矿”,其实是凭借着矿机的硬件,进行大量的计算,从而获取比特币这样一个过程,那么,既然挖矿比拼的是硬件运算能力(简称算力),为什么矿机的核心部件是显卡,而不是CPU呢?

通常来讲,说到强悍的计算能力,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CPU,无论是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还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它们的核心部件都是CPU,为什么挖矿却不用CPU呢。

之所以挖矿用显卡而不用CPU,关键在于显卡的核心部件——GPU,GPU作为图形处理器,它其实也是一种高性能计算芯片,GPU也具备很强的运算能力,只不过GPU的运算能力跟CPU的侧重点不同。

7da9f98c8d5c3582eda76216e4eee906.png

首先我们看看CPU,CPU的硬件特点是:核心数量少、单个核心的结构非常复杂、适合进行大量复杂的控制和运算,以电脑CPU为例,现在的电脑CPU普遍都在4核以上,但就算是最顶级的酷睿i9,核心数量也就2~3十颗,这个核心数量看似非常恐怖,但跟显卡相比,那就差得远了。

接下来我们看看GPU的硬件特点:核心数量非常多、单个核心的结构比较简单、适合进行大量重复性的一般运算,比如咱们玩游戏、3D设计,实际上就是大量、而且重复性的一般运算,而GPU的核心数量(称为流处理器)非常多,通常在几千颗,比如A卡的RX570,流处理器就高达2048颗。

99491db97e0bd47b65b196dcf7086568.png

而所谓挖矿,恰好就是大量而且重复性的一般运算,正好跟GPU的性能特点相符合,当然了,这并不是说CPU不能挖矿,只不过CPU的挖矿算力跟显卡差的太远,要达到同样算力,所需CPU价格比显卡要贵得多,没有任何性价比可言。

随着技术的发展,显卡挖矿也逐步被淘汰了,现在挖矿用的是专业矿机,专业矿机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它的单位算力成本更低,相对于显卡,它的投入产出比更高,所以能够替代显卡的地位。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