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能重置系统吗_windows uefi怎么重装系统

展开全部

方法/步骤如下:

1、制作好uefi pe启动U盘之后,将ghost win7 64位系统iso镜像直接复制到U盘gho目录下;

2、在uefi电脑上插入U盘,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6303039启动之后不停按F12、F11、Esc等快捷键,在弹出的启动项选择框中,选择识别到的U盘选项,比如usb hdd,如果有带UEFI的项,选择带UEFI的启动先回车;

3、由于启动盘制作方法不同,有些uefi pe启动盘会直接进入pe系统,有些会先显示这个主界面,选择【02】回车运行win8PEx64;

4、进入pe系统之后,双击桌面上的【DG分区工具】,右键选择硬盘,点击【快速分区】;

5、分区表类型选择【GUID】,也就是GPT,然后设置分区数目,设置系统盘的大小,固态硬盘还需勾选【对齐分区到此扇区】,数字默认即可,确定;

6、之后执行硬盘分区以及格式化过程,分区之后如图所示,gpt分区表会有ESP、MSR两个额外分区;

7、接着双击打开【大白菜PE一键装机】,映像路径选择ghost win7 x64 iso文件,然后点击下拉框,自动提取win7.gho文件,选择win7.gho文件;

8、接着选择【还原分区】,选择系统安装位置,一般是C盘,如果不是C盘,根据卷标【系统】或硬盘大小来选择,点击确定;

9、弹出这个对话框,勾选这些项,如果是usb3.0,可以勾选注入驱动,点击确定;

10、转到这个界面,执行ghost win7系统安装到C盘的过程,等待进度条执行完成;

11、操作完成后,电脑会重启,此时拔出U盘,不拔除也可以,会自动进入这个界面,继续执行系统的安装过程;

12、整个安装过程需要5-10分钟,在启动进入ghost win7桌面之后,系统就安装完成了。

扩展资料:

UEFI,全称“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 是一种详细描述类型接口的标准。这种接口用于操作系统自动从预启动的操作环境,加载到一种操作系统上。

可扩展固件接口(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EFI)是 Intel 为 PC 固件的体系结构、接口和服务提出的建议标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组在 OS 加载之前(启动前)在所有平台上一致的、正确指定的启动服务,被看做是有近20多年历史的 BIOS 的继任者。

EFI是用模块化、C语言风格的参数堆栈传递方式、动态链接的形式构建系统,它比BIOS更易于实现,容错和纠错特性也更强,从而缩短了系统研发的时间。更加重要的是,它运行于32位或64位模式,突破了传统16位代码的寻址能力,达到处理器的最大寻址,此举克服了BIOS代码运行缓慢的弊端。

兼容性

与BIOS不同的是,UEFI体系的驱动并不是由直接运行在CPU上的代码组成的,而是用EFI Byte Code(EFI字节代码)编写而成的。Java是以“Byte Code”形式存在的,正是这种没有一步到位的中间性机制,使Java可以在多种平台上运行。UEFI也借鉴了类似的做法。

一个带有UEFI驱动的扩展设备既可以安装在使用安卓的系统中,也可以安装在支持UEFI的新PC系统中,它的UEFI驱动不必重新编写,这样就无须考虑系统升级后的兼容性问题。

鼠标操作

UEFI内置图形驱动功能,可以提供一个高分辨率的彩色图形环境,用户进入后能用鼠标点击调整配置,一切就像操作Windows系统下的应用软件一样简单。

可扩展性

UEFI将使用模块化设计,它在逻辑上分为硬件控制与OS(操作系统)软件管理两部分,硬件控制为所有UEFI版本所共有,而OS软件管理其实是一个可编程的开放接口。借助这个接口,主板厂商可以实现各种丰富的功能。

比如我们熟悉的各种备份及诊断功能可通过UEFI加以实现,主板或固件厂商可以将它们作为自身产品的一大卖点。UEFI也提供了强大的联网功能,其他用户可以对你的主机进行可靠的远程故障诊断,而这一切并不需要进入操作系统。

图形界面

目前UEFI主要由这几部分构成:UEFI初始化模块、UEFI驱动执行环境、UEFI驱动程序、兼容性支持模块、UEFI高层应用和GUID磁盘分区组成。

在众多的分区类型中,UEFI系统分区用来存放驱动和应用程序。系统引导所依赖的UEFI驱动通常不会存放在UEFI系统分区中,当该分区的驱动程序遭到破坏,我们可以使用简单方法加以恢复,根本不用担心。

为了让不具备UEFI引导功能的操作系统提供类似于传统BIOS的系统服务,UEFI还特意提供了一个兼容性支持模块,这就保证了UEFI在技术上的良好过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