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raid卡安装在什么位置,安装raid卡

主板上的硬件raid设置好了,下面就可以安装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了。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安装好了之后,就可以组装raid卡和raid卡驱动了,这样硬盘就可以连到系统上了。

看,这是一块常见的32位raid卡,现在用得很广泛,属于价廉物美的东东,这块卡可以连接两块sata一代硬盘,组成raid0或者raid1。也许观众要问了,咱们的硬盘是sata二代的,可是这个卡支持的是一代sata,能通用吗?答案当然是,能。sata二代硬盘向下兼容sata一代接口设备,插到sata一代的raid卡上,除了传输速度降低为一代硬盘的速度之外,其他一切正常,虽然损失了一些速度,但一代sata硬盘的传输速度应付托管机房的带宽速度,早已绰绰有余,关键是这个卡便宜啊,200多元就可以完成任务,具有极高的性价比,而且长期实践证明,这个卡的稳定性极佳。

c5b2793ce4d6f684b76ce335d9199c9e.png

raid卡

通过一块千际32位PCI正向转接卡,我们将raid卡安装到千际1U机箱里,raid卡前面的金属挡板有点长,我们剪短了一截,重新做了一个弯头,刚好适合千际1U机箱后面的固定位置。

9f1c0992fcd9c5d92925884d7c1c85c2.png

千际32位PCI正向转接卡

我们模仿国内一些品牌服务器的做法,在转接卡、raid卡的一些连接部位都打上了热融胶,看那些白色的凝固液体就是,这样可以保证长途运输途中,raid卡不至于松动导致硬盘故障。

2fe6d9e46b7e2e77f87db24cf7c7b0f9.png

在转接卡、raid卡的一些连接部位都打上了热融胶

将raid卡上引出的两根sata数据线插入两块空闲的硬盘接口里。

be1f8972e1c13b23b8d6a887fd025ba5.png

将raid卡上两根sata数据线插入空闲硬盘接口

现在服务器的硬件连接部分都已完成,欣赏一下吧。

7f791ac505f47715c928a03c75565dee.png

硬件连接部分都已完成

插上显示器和键盘、鼠标,我们还得通过硬件软件的设置安装,才能真正启用这两块新连接的硬盘。

42ad021161cb191b276e5862c2cf2378.png

插上显示器和键盘、鼠标

当系统启动时,根据屏幕提示,按键盘进入raid卡的设置界面,选择第一项create raid set回车。

1555d472cef55167ab10a264eadb7d8d.png

插上显示器和键盘、鼠标

此时要求我们选择打算组建的raid卷的模式,自然还是选择mirrored,也就是raid1模式。

5e17e3c82620736898dd81ae7103b2ed.png

选择mirrored

由于我们选择的是raid1模式,raid卡自动添加两块硬盘到raid卷内。

fa70ac973eaaa38e75bca03b6c4a4103.png

raid卡自动添加两块硬盘到raid卷内

按esc键,保存退出raid卡设置管理界面。

b1eadec57ef95f3773bd341bd39d40e6.png

保存退出raid卡设置管理界面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