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上建立服务器连接超时,如何在Linux中增加SSH连接超时的时间

由于不活动而导致的SSH超时是相当恼人的,通常迫使你重新启动连接并重新开始。

值得庆幸的是,你可以很容易地增加SSH超时限制的时间限制,并保持你的SSH会话活着,即使在一些不活动的情况下。当服务器或客户端向另一个系统发送空数据包以保持会话活力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现在让我们探索如何增加Linux中的SSH连接超时的时间。

在服务器上,找到/etc/ssh/sshd_config配置文件。

$ sudo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以下参数:

#ClientIntervalAlive

#ClientAliveCountMax

该ClientIntervalAlive参数指定服务器在向客户端系统发送空数据包以保持连接活动之前等待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另一方面,该ClientAliveCountMax参数定义在没有从客户端获取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发送的客户端活动消息的数量。如果在发送消息时达到此限制,则sshd守护程序将删除该会话,从而有效终止ssh会话。

超时值由上述参数的乘积给出,即

Timeout value = ClientIntervalAlive * ClientAliveCountMax

例如,假设您已定义了如下所示的参数:

ClientIntervalAlive 1200

ClientAliveCountMax 3

的超时值将是1200秒* 3 =3600秒。这相当于1小时,这意味着您的ssh会话将在1小时的空闲时间内保持活动状态而不会丢失。

或者,您可以通过ClientIntervalAlive单独指定参数来获得相同的结果。

ClientIntervalAlive 3600

完成后,重新加载OpenSSH守护程序以使更改生效。

$ sudo systemctl reload sshd

结论

作为SSH安全措施,始终建议不要将SSH超时值设置为很大的值,以免疏忽导致别人进入你的服务器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