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每小时执行一次 oracle_Oracle 定时任务job实际应用

一、Oracle定时任务简介

Oracle定时任务是在oracle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子系统,运用得当,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系统运行和维护能力。oracle定时任务的功能,可以在指定的时间点自行执行任务。

那么在实际工作中,什么样的场景会用到定时任务呢?下面是在实际工作中用到的真实业务场景举例在生成环境中,有时候需要在表中记录一些业务日志,系统运行时间长了之后,表中日志会越来越多,导致系统性能下降,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定时任务,定时去删除表中一些时间年代比较久远垃圾数据。

在某些业务场景中,明细表的数据量特别大,而需要查询明细表一下汇总数据,就需要将明细表中的数据【某天的业务产生的金额、人数等】通过计算汇总到另外表中,这样在查询的时候就能优化查询效率。而以上操作需要在业务量比较少的情况下进行【一般都在凌晨之后】,这是就需要用到定时任务。

二、dbms_job涉及到的知识点创建job脚本

variable jobno number;

dbms_job.submit(:jobno, —-job号

'your_procedure;', —-执行的存储过程, ';'不能省略

next_date, —-下次执行时间

'interval' —-每次间隔时间,

interval 以天为单位);

上面是通过脚本创建,当然也可以通过plsql图形化工具来创建,具体创建过程如下

**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