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声音传感器与二极管_Arduino--声音传感器(九)

一、声音传感器

声音传感器的作用相当于一个话筒(麦克风)。它用来接收声波,显示声音的振动图象,但不能对噪声的强度进行测量。传感器内置一个对声音敏感的电容式驻极体话筒。声波使话筒内的驻极体薄膜振动,导致电容的变化,而产生与之对应变化的微小电压。这一电压随后被转化成0-5V的电压,经过A/D转换被数据采集器接受,并传送给Arduino UNO。

image.png

产品特点:

1.可以检测周围环境的声音强度,使用注意:此传感器只能识别声音的有无(根据震动原理)不能识别声音的大小或者特定频率的声音

2.灵敏度可调(图中蓝色数字电位器调节)

3.工作电压3.3V-5V

4.输出形式 数字开关量输出(0和1高低电平)

5.设有固定螺栓孔,方便安装

6.小板PCB尺寸:3.2cm * 1.7cm

模块接线说明

1.VCC 外接3.3V-5V电压(可以直接与5v单片机和3.3v单片机相连)

2.GND 外接GND

3.OUT 小板开关量输出接口(0和1)

使用说明

1.声音模块对环境声音强度最敏感,一般用来检测周围环境的声音强度。

2.模块在环境声音强度达不到设定阈值时,OUT输出高电平,当外界环境声音强度超过设定阈值时,模块OUT输出低电平;

3.小板数字量输出OUT可以与单片机直接相连,通过单片机来检测高低电平,由此来检测环境的声音;

4.小板数字量输出OUT可以直接驱动本店继电器模块,由此可以组成一个声控开关;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