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形状不同的长方形周长_三年级下册数学重点知识,长方形和正方形面积练习题,给同学们练习!...

8a23be318e6fef1d695c0627d814a9af.png

三年级长方形和正方形面积练习题 190efa4dfc30a94838973cd62bb17d3e.gif 92f79dd0b3376f7476a5638664779434.png

一、填空

1、正方形的边长是(    )分米,面积是4平方分米,周长是(     )分米。

2、一个长方形的面积是40平方米,长是8分米,宽是(     )分米,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     )。

3、一个正方形的面积是25平方厘米,它的边长是(    )厘米,周长是(    )厘米。

4、至少用(   )个同样的小正方形可以拼成一个较大的正方形。

5、用一根长8米的铁丝围成一个正方形,这个正方形的面积是(    )。

6、①20分米=(       )米=(      )厘米。

②500平方分米=(       )平方厘米=(      )平方米

二、判断

1、一个角的面积是8平方分米。(    )

2、把两个长方形拼成一个大长方形,面积不变。(    )

3、周长相等的两个长方形,面积也一定相等。(    )

4、周长相等的两个正方形,面积也一定相等。(    )

5、周长是4分米的正方形,面积是1平方分米。(    )

6、长度单位的进率是10,面积单位的进率是100。 (    )

7、一个长方形长增加5厘米,宽减少5厘米,它的周长不变。(     )

8、一个正方形的边长扩大2倍,那么面积也扩大2倍。(      )

9、用两根同样长的铁丝围成两个不同形状的长方形,它们的面积相等。(  )

190efa4dfc30a94838973cd62bb17d3e.gif 92f79dd0b3376f7476a5638664779434.png

三、选择题

1、下面说法是正确的是(    )

A、边长4cm的正方形,它的周长和面积相等。

B、用同一根铁丝,围成一个长方形和正方形,它们的周长相等。

C、两个图形的周长相等,它们的面积也一定相等。

2、用52平方分米的布做每块500平方厘米的手帕,最多可以做(    )块。

A、1块     

B、1块也不够     

C、10块    

D、11块

3、面积相等的长方形和正方形,(   )的周长大一些。

A、长方形    

B、正方形    

C、不一定

4、两个长方形的周长相等,它们的面积(   )。

A、相等   

B、不相等    

C、不一定相等

四、应用题

1、一根铁丝围成了一个长8米,宽4米的长方形,如果用这根铁丝围成正方形,这个正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2、一个正方形的水稻田,边长是30米,它的边长都增加200分米,现在的面积是多少?

3、一个小正方形的边长是3厘米,一个大正方形的面积是小正方形面积的4倍,大正方形的周长是多少?

4、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120分米,长是36分米,求长方形的面积?

5、一个长方形花坛,长8米,宽4米,

(1)如果在花坛里每平方米种6株花,这个花坛一共可以种多少株花?

(2)如果在花坛里每4平方米种一棵树,这个花坛一共可以种多少棵树?

6、一个长方形,长16米,比宽多6米,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多少?面积是多少?

7、有两个同样大小的长方形,长都是40厘米,宽都是20厘米, 
(1)拼成一个正方形,它的面积和周长各是多少?

(2)拼成一个长方形,它的面积和周长各是多少?

8、李奶奶分别用36米长的篱笆围了3个正方形的养鸡棚,第一个围在场地中间;第二个一面靠墙;第三个围在墙角,两面靠墙。分别求出三个养鸡棚的占地面积。

9、一个长方形和正方形周长相等。长方形的长是23厘米,宽是15厘米。正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10、有一个边长为8厘米的小正方形,把它的边长分别增加6厘米,做成一个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面积比小正方形的面积多多少?

11、一个长方形和一个正方形的周长相等,已知正方形的周长是40分米,如果长方形的长是12分米,这个长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12、有一块长方形的菜地,长30米,宽15米,这块菜地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如果每平方米菜地可以收萝卜6千克,这块菜地共可以收萝卜多少千克?

13、一张长方形纸,长6分米,宽4分米,剪下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后,剩下纸片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14、有一块长方形菜地,它较长的一条边靠着墙,长20米,用篱笆将这个菜地围起来要40米。这个菜地的面积是多少?

15、一个正方形鱼塘,小明绕它走两圈正好是1600米,这个鱼塘的面积是多少?合多少平方分米?

需要电子版资料课件的家长,可以关注王老师个人微信号

434bf28a49f4fb08b359116aa85089e1.png

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