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小代码,从源代码中打造一个最小的Linux操作系统

2011-11-28 13:03

朋友你好!

我刚开始搞linux,碰到了很多问题,想问你下,希望能帮我解答下。

下面是我的一段shell 程序

#!/bin/sh

while [ 0 ]

do

read score

if [ $score -lt 60 ];then

echo " you must work hard!"

elif [ $score -lt 80 ]

echo " just so so,you should do better"

elif [ $score -le 100 ]

echo ”done well ,keep it "

fi

echo " if you want to contiune press y,else press any key to exit"

read C

if [ $c =y ];then

contiune

else

echo "thanks for coming"

fi

done

运行

$ sh -x test.sh

有个错误提示在第二个if出(if 【 $C =y ]) unary operator expected

是什么原因呀?

我以为是一个shell程序里不能同时出现两个if--then--else语句,可要是不能这样

我要实现程序跳转(也就是查了以个分数等级后,不退出程序还能继续查询第二个)

该用什么方法实现。

小弟在此先行叩谢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enuet 是英国一位软件工程师 Ville Mikael Turjanmaa 利用业余时间开发的,完全由 x86汇编语言于 2000年写成的一款32位操作系统。经过大量的修改与完善后, Menuet OS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用功能完善的操作系统,目前的版本号是 0.74。Ver 0.75 正在开发。 MenuetOS 并不是一个类Unix操作系统,它完全由 Asm语言编写的系统。Menuet 不基于当前任何一款流行的操作系统而运作,主要是为在开发过程避免复杂的编程及各种不可预料的 Bug。 尽管Menuet是完全用 32位汇编写成的,但它的系统程序构架并不完全是为汇编语言而保留,它的接口实际上可用于任何程序设计语言。尽管如此,系统开发的目的还是为更简化 Asm程序设计而设计,系统下 GUI编程尤其体现这一点。 Menuet OS 的特点: 多任务,多线程 图形用户界面,可以达到 16bit color,1280x1024 dpi 程序开发比 Windows 和 Linux 之类的系统更容易 IDE环境:自带应用程序及内核编辑编译工具 完全开放的源代码(GPL) TCP/IP 协议栈、PPP 及 局域网络 HTTP/MP3/Mail 服务器,3D迷宫 自由的界面,窗口可换“皮肤” 仅一张 1.44M 软盘可以装下! Menuet OS 对硬件的要求 : CPU : 386 或更高 显示: 支持 VESA 2.0的显卡(推荐使用)或支持 VESA 1.2 的显卡,至少 1M显存。VGA/EGA 显示器。(注:目前的显卡都支持 VESA 3.0,同时也向下兼容) 声卡: 兼容 SB(Sound blaster) 16声效卡 硬盘: LBA 模式 FAT32文件系统 网络: Realtech 8029/8139 芯片组网卡 鼠标: PS/2 或 COM 或 USB /*别相信这个,我的USB鼠标就用不了*/ 内存: 至少32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