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编程效率_效率工具 | 推荐一款提高Python编程效率的神器

前言

"AI自动补全工具",这个其实很久之前就有所耳闻,但是我却始终没有去尝试,因为,在我看来这两年人工智能泡沫太严重,各行各业都在蹭AI的热度,我想,也许"AI自动补全工具"也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吧。

在工作中,对于Python开发我一直都是以pycharm为主力。它也是Python开发中非常知名的一款IDE,支持DEBUG、格式提示、快速补全等等,有着非常吸引人的优点。尽管它非常臃肿、启动速度非常缓慢,但是对于追求补全速度的我来说,我还是选择忍受它的种种不足。

直到前不久在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几次问题让我忍无可忍,我决心换掉这款工具,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

内存占用大:16G的内存,pycharm占据了1G以上,使得电脑卡顿

license服务器崩溃:购买的license总是莫名其妙的出问题

臃肿:pycharm很强大,但是它的强大是建立在开启了很多辅助工具的基础上,这使得它非常臃肿卡顿

于是,我开始尝试不同的工具,VIM、vscode、sublime等。其中VIM在补全速度方面还可以,但是在windows下无法使用,而我有时在服务器下开发、有时会在windows下开发。至于vscode和sublime,界面和启动速度等都没的说,但是补全功能太弱,虽然配置了几款所谓的强大插件,但是依然跟不上编码的速度,于是,我又回到了pycharm,直到我遇到这款神奇的工具--kite,让我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实在太强大了。

甚至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都说I really love the line-of-code completions in the new kite.com,可见这款工具多么强大。

有了这一款工具,再也不用繁琐的配置sublime、vscode中各种插件和设置项了。

kite

安装

kite是一款安装包+插件的工具,首先需要到官网下载kite的安装包,安装作为引擎,安装之后打开相应的编辑器或IDE安装kite的插件,然后就可以使用了,不用像sublime、vscode那样需要安装一堆插件还要到设置中配置Python路径之类的。

安装包下载可以直接到官网进行下载:

我把安装包进行共享了,如果访问官网速度比较慢,无法下载的话,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回复kite获取。

双击安装

为什么推荐这款工具?

一款好的编程工具能够让编码效率事半功倍,它不仅避免我们逐个敲击代码,还避免我们去记忆一些函数的名称。目前有很多有名气的IDE\编辑器,pycharm、eclipse、spyder、Atom、sublime、vscode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和偏好,所以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认可的工具。但是不可否认,pycharm在Python开发方面是使用最为广泛的一款,它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补全速度。虽然sublime、vscode等也可以通过配置插件来实现Python自动补全,但是速度和效果等方面始终和pycharm有着巨大差距。

所以长久以来,尽管我也体会到它的种种缺点,我还是在坚持使用pycharm,直到最近我遇到这款kite之后。它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代码补全和文档查询工具。我觉得完全可以脱离臃肿的pycharm,利用sublime、vscode这些轻量的编辑器与kite结合使用,即可以避免缓慢的开启速度,还可以实现不亚于pycharm的补全速度。

当然,kite的功能不仅限于补全,它主要包括:

代码自动补全

文档查询

代码自动补全

直接来看一下它的补全速度,非常快。

目前的代码自动补全工具大多数都是通过上下文匹配、扫描第三方库的方式实现补全,这样都是通过你输入一个单词,它去扫描,可想而知,速度自然会很慢。但是kite则不同,它是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补全,当你属于一个单词,它能够像谷歌搜索那样,预测你接下来会输入什么,并按相关性进行排序。

它不仅支持Python内置函数补全,还支持第三方工具包的补全。此外,它还支持一些模块的补全,例如if...main...,能够极大的节省编码的时间,提升编码效率,经过统计,Kite的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减少47%的击键次数。

文档查询

当我们使用一个第三方库时,例如numpy、tensorflow、scipy等,我们对其中很多函数怎么使用?需要传入哪些参数并不清楚。当然你可以上网搜索一下,但是我认为现在网上的学习资料鱼龙混杂,最好的方法还是看文档,这样比较权威、严谨。

但是问题是去哪看文档?而且,找文档也很耗时间啊。

kite不仅可以自动补全的问题,它还可以解决文档查询的问题。

打开kite,输入你想搜索的模块,即可找到你想要看的文档。而且它非常简洁,

怎么使用

传入参数

返回值

以最简单明了的几句话概括这个模块的使用方法。

支持平台

kite是一块完全免费的工具,它目前支持以下两个平台:

windows

linux

支持工具

kite支持以下几种IDE\编辑器:

pycharm

Atom

vscode

sublime

vim

因此,你有多种可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配置。即便你对目前所使用的编辑工具补全速度已经很满意了,我认为也不妨使用一下kite,用它作为一款文档查询工具,能够使得阅读文档效率大大提升。

支持语言

官方把它定义为一款Python自动补全工具,但是我在使用vscode开发javascript时发现kite同样能够实现补全,而且效果也不错,至于C++、Java等其他语言,我没有尝试,暂不清楚,感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