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uefi 保存_UEFI Shell

2ff34e647e2e3cdfd8dca593e17d9b0a.png

UEFI小白15分钟上手

1. 启动UEFI

1.1. 用QEMU启动UEFI Shell

下载UEFI:

curl -O https://superb-sea2.dl.sourceforge.net/project/edk2/OVMF/OVMF-X64-r15214.zip

unzip OVMF-X64-r15214.zip

运行Qemu,建议在启动时按下ESC:

qemu-system-x86_64 --bios OVMF.fd -net none

然后选择”Boot Manager” -> “EFI Internal Shell”:

qemu.png

1.2. VirtualBox上启动UEFI创建一虚拟机,OS类型任意

Setting -> System -> Enable EFI

启动进入EFI

1.3. VMWare(Workstation或Fusion)上启动UEFI创建一虚拟机,OS类型任意。注意创建完后不要立即启动系统。

Setting -> Option -> Advanced -> EFI (注)

Virtual Machine菜单 -> Power on to firmware,然后在EFI/BIOS界面选择EFI Shell

注:若是VMWare Fusion, 第二步需要手动修改.vmx文件,在文件末尾添加下面一行:

firmware = "efi"

1.4. 物理机上启动UEFI Shell

不同的物理机操作方式可能不同:如果主板自带EFI Shell,则物理机上的操作与QEMU类似;否则需要自行添加外部Shell,可以通过将EFI shell伪装成bootloader的方式来实现——点击这里下载EFI Shell

插入U盘,格式化为FAT32,创建efi/boot目录,把Shell.efi复制到efi/boot/bootx64.efi

重启系统,选择从该U盘启动,你就会看到EFI Shell界面了。

2. 熟悉UEFI Shell

2.1. 初次尝试

map # 查看块设备

pci # 查看PCI设备

reset

2.2. 更多命令

google for more UEFI shell commands,也可参考这篇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