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的python如何在下一行接着写语句_python脚本第一行如何写

脚本语言的第一行的目的就是指出,你想要你的这个文件中的代码用什么可执行程序去运行它。#!/usr/bin/python是告诉操作系统执行这个脚本的时候,调用/usr/bin下的python解释器。

#!/usr/bin/env python这种用法是为了防止操作系统用户没有将python装在默认的/usr/bin路径里。当系统看到这一行的时候,首先会到env设置里查找python的安装路径,再调用对应路径下的解释器程序完成操作。

#!/usr/bin/python相当于写死了python路径。

#!/usr/bin/env python会去环境设置寻找python目录(建议写法)。

实例扩展:

第一行python脚本

假设有个python脚本script.py,不管哪种Unix平台,都可以在命令行上通过解释器执行:$ python script.py

Unix平台还可以在不明确指定python解释器的情况下,自动执行python解释器,这需要在python脚本的第一行添加如下shell魔术字符串:#!/usr/bin/python

在#!之后写上python解释器的完整路径,通常在/usr/bin或/usr/local/bin目录下。还有一种方法是使用env这个命令,位于/bin或/usr/bin中,它会帮你在系统搜索路径中找到python解释器,python脚本的第一行就可以修改如下:#!/usr/bin/env python

这样,执行python脚本时,就不必显式地调用python解释器了,只需要键入脚本的文件名即可:$ script.py

到此这篇关于python脚本第一行如何写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python脚本第一行怎么写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