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编程题,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题

《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题》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题(8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题1.输入一个字符,如果是大写字母则转换为小写字母,如果是小写字母则转换为大写。(双分支结构)方法一:if语句方法二:条件表达式2.输入某年的年份,判断此年是不是闰年。(双分支结构)闰年的条件(符合下面二者之一即可):1)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2)能被400整除3.输入三个整数,求其中最大的数并输出。4. 从键盘任意输入一个字符,进行如下判断:如果是大写字母则转换为小写字母输出如果是小写字母则转换为大写输出如果是数字字符,则输出对应数值若是其它字符,则输出“Error!”提示:使用IF的多分支结构【扩展提高】:加入循环,允许一次输入任意多个字符,每输入一个字符就进行以。

2、上判断,直到输入“回车换行”,才退出程序。5.从键盘输入分数,判断并输出分数对应的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要求用两种方法实现:方法一:switch结构方法二:IF的多分支结构1. 输入一个正整数n , 输出1n 范围内所有奇数,并计算奇数之和。 【扩展提高】:输出各个奇数时,控制每行只输出 10个奇数。2. 输入一行字符,分别统计出其中英文字母、空格、数字和其它字符的个数。3. 求=201!n n4. 打印以下图案: 11111 22222 33333 444445. 打印如下形式的九九口诀表。函数1、从键盘输入一个正整数n ,求1!+2!+n!的值。要求如下:1)编写一函数jc。

3、 求阶层 。2)编写一个主函数来调用jc 函数求出表达式1!+2!+n!的值。 2、求1001000之间的素数之和。要求如下:1)编写一函数iss 来判断i 是不是素数,若是素数返回1,否则返回0。 2)编写一个主函数来调用iss 函数并统计素数的和。3、写两个函数,分别求两个整数(由键盘输入)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用主函数调用这两个函数,并输出结果。数组1.从键盘输入10个整数,保存在一维数组a中,统计其中奇数、偶数的个数,将统计结果输出。2.从键盘输入10个互不相同的整数,找出其中最小值,输出该最小值及其下标。3.分别用“冒泡法”和“选择法”对10个整数按由小到大排序。4.有一个已按升。

4、序排列的数列,现要将键盘输入的一个数插入到该数列中,要求按原来的排序规律插入。5.将一个数组中的值按逆序重新存放。例如:假设a0a4的值分别为6,9,4,2,3按逆序重新存放后,a0a4的值变为3,2,4,9,66.编写程序,计算两个34矩阵的和。提示:两个矩阵之和,就是两个矩阵的对应元素相加是第3个矩阵对应元素的值。7.输出如下杨辉三角形。提示:各行除第一个数和最后一个数之外,其余各数等于上一行同列和前一列两个数的和。8.用两种方法输出下面的图形:方法一:不用数组方法二:用一维字符数组9.从键盘输入一个字符串存放在数组a中,再将其中的所有小写字母存放到字符数组b中。10.编写一个验证密码的程。

5、序。(假设正确密码为:abcd且密码不区分大小写)若输入正确,显示“欢迎使用!”若输入错误,显示“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让用户再次输入,当密码错误次数达到次,则显示“对不起,您无权使用!”实验报告(一)1、从键盘输入圆的半径r,编程求圆的面积和周长。#include #define P 3.1415926 /*定义符号常量P,为圆周率的值*/void main()float r,s,l;printf(请输入圆的半径:);/*设置输入提示*/scanf(%f,&r);s=P*r*r;l=2*P*r;printf(面积=%fn,s);printf(周长=%fn,l);2、从键盘输入两个数a和b。

6、,编程将a和b的值互换并输出。两数交换算法:借助第三个中间变量。#include void main()int a,b,t;printf(a=);scanf(%d,&a);printf(b=);scanf(%d,&b);t=a;a=b;b=t;printf(交换后:a=%d,b=%dn,a,b);3、从键盘输入一个大写字母,把它对应的小写字母以及ASCII码输出。#includevoid main()char ch;printf(请输入一个大写字母:);scanf(%c,&ch); /*或者ch=gechar( );*/ch=ch+32;printf(转换后的字符为:%cn,ch); /*或者。

7、putchar(ch);putchar(n);*/ printf(转换后字符对应的ASCII码为:%dn,ch);说明:Scanf( )和printf( )是万能型输入输出函数(适用于任意数据类型);对于单字符的输入输出,还可用getchar( )或putchar( )函数。实验报告(二)1、从键盘输入一个百分制的分数,判断并输出分数对应的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若输入非法分数,则显示报错信息,重新让用户输入分数。方法一:if的多分支结构思考:运行这两个程序,有何不同?方法二:switch结构#include main()float s;while (1) printf(请输入。

8、分数(-1结束):);scanf(%f,&s);if (s=-1) break;switch(int)s/10) case 10: if(s100) printf(数据有误,请重新输入!n);break; case 9: printf(优秀n);break;case 8: printf(良好n);break;case 7: printf(中等n);break;case 6: printf(及格n);break;case 5:case 4:case 3:case 2:case 1:case 0: printf(不及格n);break;default: printf(数据有误,请重新输入!n);2、从键盘输入一行字符(按“回车”结束输入),对其进行如下转换:如果是大写字母则转换为小写;如果是小写字母则转换为大写;如果是数字字符,则输出对应数值;若是其它字符,则输出“*”。3、输入正整数n,求1n范围内的所有素数,要求每行只输出7个素数,并计算这些素数之和。#include #inclu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