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柱面损坏怎么办_硬盘有坏道就不行用了吗?别再吃哑巴亏了,今日跟大家再说一次...

硬盘是电脑的保存硬件,是电脑中重点的硬件之一,目前商场上首要运用的是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两种,固态硬盘的读写速率较快,容量小,价钱贵,机械硬盘读写速率慢,容量大价钱自制,现在的电脑为了提升客户的运用体验,也都以固态硬盘为主,因为固态硬盘的速率确实要比我们常见的机械硬盘读写速率快,可是硬盘在我们运用的过程中也会浮现毛病,如老化、阵列损坏、有坏道等等,最常见的便是坏道了,好多外行人在修电脑的时间,听到老板说本人的硬盘有坏道了,就认为是硬盘坏了,原来并不是这样,昨天夜晚我的朋友就差点被坑了,这是怎样回事呢?请继续往下看!

479a9b45b20ab206fac2844b49189860.png

电脑硬盘检验确实有坏道。朋友的电脑近来不知道怎样回事,电脑开机的速率非常慢,往常都是二十秒摆布就能开机,现在要一两分钟才干开机,有的时间玩玩耍也很卡,本人也不知道是怎样回事,就带着电脑在周围修理了,到了修理店,老板检验了之后,说电脑的硬盘坏了,要调换硬盘,那时跟朋友说的便是电脑硬盘有坏道,修欠好,必须要调换,换一个是150元的价钱,再加上做系统总共是180元,那时朋友认为有点贵就没有调换,在今日早上就带到了我这里,让我给他看看是怎样回事?

26f85c7aa79183f0065d0d5d8e1fc923.png

试验修复。听完朋友的描述,我对电脑的状况有了大概的知道,所以我就运用了U盘PE系统实行检验,大家可以看图,电脑的硬盘确实是不漂亮了,不外朋友的硬盘是固态硬盘,这种硬盘不是坏道,应当说是阵列损坏,可是阵列损坏也并不行代表硬盘便是坏了,它还分逻辑损坏与真损坏,逻辑损坏我们是可以经过修复的方法实行修理,真损坏的话,我们就只能调换硬盘继续运用了。

40cca8558b67a93e9ca6cfbbb0111d9c.png

重装系统。接下来,我就对朋友的电脑硬盘坏道实行了试验修复,操纵过程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点击试验修复就可以把逻辑损坏的柱面实行修复了,试验修复之后,成绩硬盘的损坏柱面所有被修复成功,接下来我再次实行检验的时间,发现就没有坏道了,这就阐明是硬盘的逻辑分区浮现了问题,并不是真实意旨上的损坏,接着再从新分区做系统就可以完满处理电脑的开机进系统的时间了。

7f4a6a7913dd543bd07f2c4b42869c8a.png

系统装好开机速率就平常了。经过我的一番操纵后,朋友的电脑硬盘就好像起死回生了雷同,开机进系统的速率很快,朋友也很荣幸本人没有换硬盘,不然本人或许就要真的吃哑巴亏了!如果大家遇到老板说你的硬盘有坏道的时间,必定要先让老板给你试验修复一下,也许你的电脑硬盘便是逻辑坏道并不是真实的物理坏道,原回电脑硬盘有部分坏道也是可以用的,仅仅硬盘在寻道的时间遇到坏的柱面会浮现卡顿的局面,固然也会保存丢数据的或许,所以,当我们的电脑硬盘有物理坏道了,最佳是干脆调换新的硬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硬盘坏道的状况?欢迎留言评论!原创文章,版权整个,未经准许,遏止盗用!文章、图片均原创,原创造者:朱虎!本人专注共享简单易懂数码科技类防坑防骗的常识,与大家相互进修,一块发展!感谢大家点赞与关心!下期我们再会!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