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ava需要安装的软件有哪些软件_java开发需要安装哪些软件

3

怎样学java

我们必须明确一个大方向,也就是说现在面向对象的编程范畴。尽管人工智能曾经有所浪潮,但未来5-10年工业界广泛承认并接受的将是面向对象式的编程。工业界目前最流行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就是C++和Java。所以基本上锁定这两个方向就可以了。而且完全可以同时掌握。

掌握Java的精华特性而且一定要知道为什么。比如,Interface和multi-thread。用interface是更好的多继承的模型,而多线程则是设计到语言一级的重要特性。要完全理解interface是为什么,用多线程又有几种常用的编程模型。

理解了Java语言的特性是为什么了之后,就可以试着上升到设计这个层次,毕竟学习语言是要用的。目前比较好的开发模式是采用自定向下的面向对象的设计,加上MVC的模式(你可以看一下我介绍的关于MVC的内容)。首先要找出最顶层的对象(这往往是最难的),然后一层一层往下递归,记住每次应符合7+/-2的原则,因为我们人的短记忆就是这样。一般有图形用户界面的 应从界面开始设计。

最好的方法其实是实践。一般教科书上的例子并不能算是实践,只能算是让你掌握语言特性用的。而提倡做实际的Project也不是太好,因为你还没有熟练的能力去综合各种技术,这样只能是你自己越来越迷糊。比较好的方法是找一些比较经典的例子,每个例子比较集中一种编程思想而设计的,比如在我的实践当中,我曾经学习过一个很经 典的例子就是用Java实现的HotDraw(源自SmallTalk),你可以用rolemodel或hotdraw在搜索引擎上找一下,我记不大清楚了。从HotDraw上我学到了什么是 Framework,以及如何用rolemodel的方式来构造,这样我就可以应用到其他的地方。顺便 说一句,这个例子你绝对不会觉得小,只会觉得大,并且他还是真正的商用的Framework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