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us8如何画封装_如何proteus原理图生成pcb?步骤详解

时下,利用Keil C51和Proteus来进行单片机系统开发已成为众多单片机爱好者的首选。Keil C51和Proteus的结合可以进行单片机系统的软件设计和硬件的仿真调试,可大大缩短单片机系统的开发周期,也可降低开发调试成本。当仿真调试成功后,我们便可利用Proteus 6 Professional 中的ARES 6 Professional进行PCB设计与制作。有很多文章或书籍都谈及如何用Keil C51 + Proteus进行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设计与仿真开发,但是,用Proteus来制作印制电路板(PCB)却少有提及。本文结合一个简单的广告灯的设计电路(如图1所示)为例,谈谈如何用Proteus 制作PCB。

用Proteus 制作PCB通常包括以下一些步骤:(1)绘制电路原理图并仿真调试;(2)加载网络表及元件封装;(3)规划电路板并设置相关参数;(4)元件布局及调整;(5)布线并调整;(6)输出及制作PCB。

图1 广告灯的设计电路

一、绘制电路原理图并仿真调试

在Proteus 6 Professional 中用ISIS 6 Professional 设计好电路原理图,并结合Keil C51进行软件编程和硬件的仿真调试,调试成功后,便可开始制作PCB。在此不再赘述调试过程。

二、加载网络表及元件封装

(一)加载网络表

在ISIS 6 Professional 界面中单击Design Toolbar中的图标或通过Tools菜单的Netlist to ARES 命令打开ARES 6 Professional 窗口如图2所示。可以看到,在图2中左下角的元器件选择窗口中列出了从原理图加载过来的所有元器件。若原理图中的某些器件没有自动加载封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