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查看内存读写测试软件_关于手机运行内存的四大误区,你信了几个?

手机规格参数中的运行内存是什么?运行内存,也称作主存,是指程序运行时需要的内存,只能临时存储数据用于与CPU交换高速缓存数据,一般多指随机存取存储器(英文简称:RAM)。

b96779a9d4fb919f84a20b1062d2d9ae.png

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关于手机运行内存的误区,一般常见的有以下4个误区。

①运行内存就是存储内存

在手机的存储组合中,一个叫RAM,一个叫ROM。RAM是大家常说的“运行内存”,它可以随时读写,而且速度很快但其中的数据你是写不进去的,而是手机随时用随时清理。ROM才是“存储内存”,它通常比RAM大的多,但只用做存储东西,比如应用、照片、视频等等。

adf2326b9c5406b85e6b9ddfed68a415.png

②运存越大手机速度越快

手机速度取决于运存规格,运存大小只决定后台数量,比如8G的LPDDR5就比12G的LPDDR4要快。并且手机速度的快慢还和Soc(系统级芯片)的运算能力有关。

4c05b538fdedd1865649f3b39ce1de98.png

③iPhone运存小也不卡

iOS和安卓系统的运行逻辑不同:iOS系统采用后台虚拟运行机制,配合苹果服务的统一推送,不用运行应用程序也能收到消息;安卓系统由于谷歌服务的限制,国内应用需要真后台运行,所以安卓手机运存越做越大。

bcff7af8e41ff7fb6da3f530a28b4165.png

④买6G运存手机就是交智商税

运存大小决定了手机能同时挂多少个后台应用,近两年来说6G运存的手机完全够用。你没事挂那么多后台应用干嘛,占用运存的同时电池损耗也会增加。

29639f1aa66882fe45dae4445ba0068e.png

以上就是关于手机运行内存的四大误区,你信了几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