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转换实验程序流程图_智能化实验室 | # 自动智能化实验室的5大系统 #

299e11e36a554bbd3a39ee518f81e5b5.gif

人们的生活在日新月异的变化,智能化也随着时代发展闪亮登场。智能化在人们的生活中无不体现,从家居到户外,从吃穿到住行,人们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化。实验室智能化的速度也在快马加鞭。

实验室智能化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潮流,它将实验室世界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改变着人们的观念,影响着人们的工作方式,体现了实验室的现代管理模式,充分演绎实验室的科技精髓。

在过去,实验室的数据很多都是传统手工管理,而且管理模式、理念、制度落后,很容易导致人、财、物的管理混乱无序。资源信息也无法有效共享,数据统计上报会很困难。

但是随着现代化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提高,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増加,对工作的规范性和高效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科研人员,甚至产生了巨大的阻力,暴露出信息滞后和失真、使用效益差、管理效率低等问题,所以传统实验室的智能化改造己是大势所趋。

智能化实验室的5大系统

ba988cac34b278a4690d583885867062.png

智能化实验室是综合计算机、信息通信等方面的最先进技术,使建筑物内的电力、空调、照明、防灾、防盗、运输设备等协调工作,实现楼宇管理自动化(BA)、通信自动化(CA)、办公自动化(OA)、安全保卫自动化系统(SAS)和消防自动化系统(FAS),将这5种功能结合起来的实验室建筑,能够实现综合自动化、信息化,使大楼的用户获得了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建筑环境和办公环境,达到节能减排、提高效率的目的。

5194e59785457ad2608f67a1e9410408.png

实验室控制系统发展结构图

楼宇自动控制系统

楼宇自动控制系统针对实验室内各种机电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主要包括:空调及新风系统、送排风系统、冷冻站系统、热交换站系统、变配电系统、照明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梯系统及消防系统等。在整个楼宇范围内,通过整套楼宇自动控制系统及其内置最优化控制程序和预设时间程序,对所有机电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在满足控制要求的前提下,实现全面节能,用控制器的控制功能代替日常运行维护的工作,大大减少日常的工作量,减少由于维护人员的工作失误而造成的设备失控或设备损坏。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