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服务器配置e5,从性能到配置 E5服务器全面扫描

【IT168 评论】3月7日,英特尔正式在中国发布至强E5-2600/1600处理器家族产品,这一代产品中,E5-2600系列的核心数最高达到8核心,高于前一代5600系列的6核心。在内存上,E5-2600系列支持4个内存通道,在双路服务器架构下,最高可支持24个内存插槽。另外,延续前一代5600系列的设计,E5-2600系列在双处理器之间拥有2个QPI连接,而相较前一代6.4 GT/s,新一代QPI速度更新为最高8GT/s。整体来看,新一代E5-2600系列处理器不管在核心数、内存容量上等都较前一代产品有大幅提升。

跟往常一样,英特尔处理器的升级在服务器领域掀起了一股更新换代的浪潮,全球制造商陆续推出基于英特尔至强E5处理器产品家族的新服务器平台,包括IBM、戴尔、富士通、惠普、思科、NEC、甲骨文、华为、浪潮、联想、曙光和超微等。

服务器厂商纷纷推出新品服务器

x86服务器市场一直是处于“群雄逐鹿”的局面,国内外服务器厂商在这个领域的争夺越发白热化。此番,国内服务器厂商不甘示弱,华为一口气推出22款V2服务器,极大地改善了自身产品线的布局。在这些主力服务器厂商中,尤其以国外厂商HP的ProLiant Gen8、IBM的System x M4和DELL的12G PowerEdge产品表现最为抢眼,它们不仅在产品数量上大幅更新,而且在产品系列中兼容稳进。同时,在产品的硬件和性能上,借助E5处理器的优势,进行了一系列大幅度的革新和提升。

最早在国内发布新品的厂商当属戴尔,前后共推出七款第12代 PowerEdge服务器。戴尔此次发布的12G PowerEdge服务器中包括刀片M620、机架服务器R820、R720/R720xd、R620、塔式服务器T620,以及面向云计算的服务器C6220。12代 PowerEdge服务器在访问速度、智能管理以及虚拟化性能方面做了全新的提升,并专为提升虚拟化环境性能和简化管理而设计。

在英特尔发布新处理器后,IBM积极推出五款机型,新服务器产品涵盖机架System x3550 M4和 x3650 M4,塔式机型x3500 M4,还有刀片Blade Center HS23。对于刀片Blade Center HS23来说,每个刀片对应着一台服务器,双插槽刀片是全高刀片,能够安装在现有的各种Blade Center机箱内。此外,新品还包括一款属于机架和刀片的混合体iDataPlex dx360 M4。

HP推出七款新品,包括机架DL160 Gen8、DL360p Gen8、DL380p Gen8;塔式机型ML350p Gen8;刀片服务器BL460c Gen8,以及多节点服务器SL230s Gen8和采用了GPU的SL250s Gen8。${PageNumber}

性能和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盘点各大服务器厂商的新品,核心数的增加、内存容量的扩增、存储容量的增容、更大带宽的网络接口等,都是这一轮服务器新产品的共同亮点。以下将分别解析戴尔、IBM、HP三家厂商的服务器新品在性能和管理能力上提升之处。

戴尔推出的12G PowerEdge服务器在访问速度、智能管理以及虚拟化性能方面做了全新的提升,并转为提升虚拟化环境性能和简化管理而设计。

在内存密度方面,戴尔12G PowerEdge服务器已经有多款服务器提供了4个双列直插式存储模块的内存插槽,内存最多扩展到768GB。这种大内存的扩展技术,可以应对应用中内存不足的问题,并对虚拟化部署能够实现更好的支撑,如DELL PowerEdge R820就具备极高的内存扩展性,完全可以扩展从双路到四路的内存需求。此外,内存功耗降至1.35v,可进一步降低服务器运行的温度和能耗成本。

在保障虚拟化应用的可靠性方面,戴尔12G服务器可借助冗余虚拟机管理程序来对故障做出自动化的处理,转移功能可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行时间。借助于万兆以太网连接选项,大大提升了虚拟应用的吞吐量,支持PCIe SSD,并提供分层存储选项,支持更高的I/O吞吐量。

在降低管理复杂性方面,戴尔12G服务器自带的Dell OpenManage全面集成了VMware vCenter和微软System Center控制台,可简化虚拟机和服务器管理。同时借助远程管理控制器(iDRAC7),管理员可通过服务器背板的接口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

代号为"Jaketown"的Intel至强E5-2600处理器集成了PCI-Express 3.0控制器,因此另一家IT巨头IBM的全新产品中出现了配备PCI-Express 3.0的服务器,如System x3550 M4具有两个PCI Express 3.0插槽。

在内存的插槽上,IBM将支持低负载的LR-DIMM DDR3内存,如System x3500 M4在E5处理器插槽的每个通道上将支持三个内存插槽,每个内存插槽将能够支持32GB的内存模块。

在硬盘类型上,IBM新一代服务器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还具备5.25英寸光纤驱动器插槽,4个存储插槽能够安装32个2.5英寸的磁盘驱动器。更大的存储插槽能够支持8个3.5英寸的磁盘,而且还支持闪盘驱动器。

HP新一代ProLiant Gen8服务器的更新主要基于主板的自动化,能提供至少三倍与以往的智能管理功能。

通过智能的存储,ProLiant Gen8服务器存储性能提升六倍;3D“海洋传感器”可以优化工业标准服务器的空间利用率,在数据中心中可以部署超过以往70%的工业标准服务器。

在自动化管理与自修复能力方面,ProLiant Gen8服务器融入Project Voyager(旅行者)的科研成果,为企业管理员减少66%的服务器修复时间,并在新的服务器上提供两项功能:“Smart Socket”功能提供基于主板的故障寻址功能;“Smart Drive”避免人工错误。${PageNumber}

服务器配置对比

归根结底,任何一款服务器在性能与管理能力上的提升恐怕都离不开硬件设计和配置的革新,了解了DELL 12G、IBM M4和HP Gen8新品在性能和管理特性方面的提升,以下将针对三大服务器厂商的多款新品按照机型类型进行基本配置对比。

841fcec46c0936028c551f005d982288.png

▲塔式服务器对比

db3a7979587d0e23bcd4e374806180ac.png

▲机架服务器对比

399c9a2fec1ce5c8a4ac5767626fce8f.png

▲刀片服务器对比

纵观各大服务器厂商已经推出的服务器新品,都大幅更新了服务器产品线的规格与性能,尤其在内存容量上,最新的服务器产品跟随Intel E5-2600系列的支持度,扩增了原有产品容量。此外,不少服务器厂商修改了原有产品机箱内部的设备配置,让硬盘、冷风扇、网卡、PCIe扩展插槽等的运用更有弹性。在网络接口上,10GbE接口是多家产品共通的特点之一。${PageNumber}

小结:x86性能提升

我们可以看到,此番的DELL C6220、HP的多节点SL 230s/250s等新品都利用至强E5处理器集成I/O(IIO)和数据直接I/O(DDIO)技术,从而大大改善I/O瓶颈;其次,数据中心中服务器、存储、网络的融合在进一步加剧,至强E5处理器所具有的数据高性能处理能力能更有效地应对密集型计算和业务,在安全方面,至强E5处理器集成了高级加密标准新指令(AES-NI指令集)。

E5处理器与上一代的至强5600系列相比,其性能提高80%,并直接集成了PCI Express 3.0连接,以及第二代Turbo Boost2.0睿频加速技术、AVX高级矢量扩展指令集等新特性。而这些最新的科技成就,为服务器带来最为直接的影响和作用,最为直接一点就表现在,E5能帮助企业应对目前在虚拟化与云计算所面临的挑战,在如今通过x86服务器构建云计算环境的大潮中,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也成为构建下一代云数据中心的理想基础平台。

在过去十年中,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性能飞跃了100倍,直接造就了全球x86服务器市场的“腾飞十年”。今天的至强E5无疑是一款出色的升级换代产品,能很好地接过至强5600肩上的“使命”,继续推动双路和四路x86服务器市场的蓬勃发展。凭借着对技术研发的高度重视,英特尔技术团队也在不断配合服务器厂商,利用英特尔最新的技术,在业界开发出更加先进的x86服务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