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s防御方法base64_前端常见代码漏洞之DOM型XSS漏洞(进阶高级前端必备知识点)...

DOM,全称Document Object Model,是一个平台和语言都中立的接口,可以使程序和脚本能够动态访问和更新文档的内容、结构以及样式。

DOM型XSS其实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反射型XSS,它是基于DOM文档对象模型的一种漏洞。

漏洞等级:紧急

风险分析:向Web 浏览器发送非法数据,从而导致浏览器执行恶意代码。

客户端的脚本程序可以通过DOM来动态修改页面内容,从客户端获取DOM中的数据并在本地执行。基于这个特性,就可以利用JS脚本来实现XSS漏洞的利用。

问题描述

XSS漏洞在以下情况下发生:

1、 数据通过一个不可信赖的数据源进入 Web 应用程序。对于基于 DOM 的 XSS,将从 URL 参数或浏览器中的其他值读取数据,并使用客户端代码将其重新写入该页面。对于 Reflected XSS,不可信赖的源通常为 Web 请求,而对于 Persisted(也称为 Stored)XSS,该源通常为数据库或其他后端数据存储;

2、未检验包含在动态内容中的数据,便将其传送给了 Web 用户。对于基于 DOM 的 XSS,任何时候当受害人的浏览器解析 HTML 页面时,恶意内容都将作为 DOM(文档对象模型)创建的一部分执行。

c83eab5f9aa54eb91fab6e7d904bc48a.png

利用DOM引发XS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