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python挂科率_河南高校2021届保研率排名,上榜仅有10所,河南理工大学第6...

河南,被人想到最多的标签就是全国高考第一大省,同时也是高考最难的省份,2020年全国参加高考人数1071万,河南就有115.8万人,占了全国考生的十分之一。很多时候,高校在此地招生,录取分数线常常要比别的省份要高出20分左右,想在河南竞争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实在是太难了。

当然,竞争激烈不仅仅是高考,研究生晋升渠道也是十分激烈,用最为流行的词语来形容那就是“内卷”,特别是在保研这方面上。其实河南省高校数量达到151所,排名全国第四,但是具有保研资格的高校仅有10所,在双一流高校缺乏的河南,实在是内卷严重。

最近,博雅数据库更新了《河南高校2021届保研率》,从榜单是可以直观地看出,高校2021届推免率在省内各个高校相差很大,下面笔者通过分析以及将榜单放置在文末,供大家阅读和对比。

推免率最高,也是排在第一的高校,毫无疑问的是郑州大学,作为211工程学校,在2021年的推免率为15%,领先河南省内其他高校。

其次是河南大学,学校的发展历史比较传奇,历史悠久,在上个世纪完全可以与清华、北大扳手腕,且实力绝不在他们之下。但是在1952年的院系调整中,河南大学为了支援各省市兄弟院校的发展,学校被分解出去很多院系。现在很多的985、211大学都有着河南大学的影子。

学校直到2017年才凭借着生物学的实力被评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的推免率也在这个节点开始上涨,从2016年的保研率数据中的得知,河南大学7.84%,虽然有三年的数据没有显示,但是到了2021届,推免率已经上涨到了10.1%。

河南师大是一所双非院校,但却是省内最好的师范类高校,有着比较强劲的教学实力,因此保研率排名第三也无可厚非。不过此次排名第四的河南工业大学成为了榜单最大的赢家。众所周知,这所学校综合实力在省内排名第六,但是如今有着3%的保研率,超过了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此次也进入了前五,超过了河南理工大学,有2.9的保研率,而河南理工大学仅有2.4%。

笔者分析

以上就是河南省内的10所高校保研率,具体高校就不再一一展开阐述,以下就是榜单的具体高校,从未来想要考研、保研的角度来看,本科生如果选择河南的高校,那么可以优先考虑榜单内的10所高校。

另外,保研率作为考研择校的一项重要参考,就要明白,保研率越高,留给校外考生的研究生名额就越少,因此,如果不是自己一定要考到在全国排名靠前的高校,那么就要清楚各个学校的保研率,让自己上岸的机率更大。像推免率15%以下的一流院校、一流学科院校以及双非但是进入双一流的而且推免率不高的院校都会比较好考,比如郑州大学、河南大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