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专业要不要练打字,计算机专业学生有必要专门花时间练习打字吗?

6738930f184fca75598441a3be2f10ab.png

打字是当今职场人士的一项基本技能,速度的快慢一定程度可以帮助你提高做事效率,撰写报告,编写ppt等职场必须的场景,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如何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不只是靠练,还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打字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去提高打字的速度和准确率。

正常情况下,通用的电脑键盘的键位是有排列标准的,如果配合上一套比较科学的指法,必将有效地提高打字的速度和准确率。

e1847b8f10f60e1030ffaecd94226ad3.png

说它是标准的打字方法,其实就是一种被广泛认为比较科学合理的手指分工击键的打字指法方式,以实现各手指与键位的最佳配合从而高速准确地进行打字输入。所谓打字指法,就是把键盘上的所有键合理地分配给十个手指,且规定每个手指对应哪几个键,这些规定基本上是沿用原来英文打字机的分配方式。

首先,需要认识键盘上的基本键,在键盘的中心区域A、S、D、F和J、K、L、;这8个键称为键盘的基本键,而键位F和键位J是定位键,你可以通过这两个键位来锁定基本键位。基本键位是我们十个手指常驻的位置,其它键都是根据基本键的键位来定位的,在打字过程中,每只手指只能打指法上规定的键,不正规的手指分工对后期速度提升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打字是一种技能,基本上是靠“熟能生巧”的定律,多花时间、多下苦功练习是提高速度的必要条件,然而除了多练习外,选择一套优良的打字方法可以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而对于想提高速度和准确率的小伙伴来说,首先,一定要把手指按照分工放在正确的键位上;其次,要有意识慢慢地记忆键盘各个字符的位置,逐步养成不看键盘的输入习惯,学会盲打。再者,在练习时要集中注意力,做到手、脑、眼协调一致,尽量避免边看原稿边看键盘的情况。最后,就是要先保证正确率,等到准确率高了再提升速度。

最后,如果想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除了要了解必要的打字指法,同时还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打字练习软件。一般好的打字软件需要有比较亲和的画面、能够即时提示按键位置及手指位置、有循序渐进的课程安排、适度分配各按键的练习量、有针对弱点键反复加强练习等功能。

打字高手=正确的指法+键盘记忆+集中精力+准确输入

还有就是花时间去练习,这样想不成为打字高手也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