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谱 幅值谱_多肉植物缀化的3个靠谱方法,学会了身价翻倍,第一个成功率最高...

8635e737048cd06397a82edd5a1c1577.gif

点击进入

去花市溜达一圈,我们会发现缀化了的多肉植物不管大小盆,都比没有缀化的价格高很多。我上次去花市的时候,一盆缀化了的法师售价28000,吓得远远的看了一眼,都没敢走到跟前去,生怕给人家碰坏了赔不起。缀化的多肉植物为什么那么贵?很简单,物以稀为贵!多肉缀化是怎么回事?怎样才能让多肉植物缀化? 下面来谈谈这个问题,顺便给大家介绍3个让多肉缀化的靠谱方法。

efc14e553d32ce98e0f81cd9331f1547.png

多肉缀化 多肉植物的缀化其实是一种变异现象,简单说缀化的多肉植物是不正常的,是一种病态的存在。打个比方,正常婴儿出生的时候,都是五根手指头,但也会有个别婴儿出生的时候长六根甚至更多手指头。原因就是他的基因变异了,比我们正常人多长一个手指头。多肉植物缀化也是如此,绝大部分多肉都是正常的,只有极个别因为各种因素忽然变异缀化。所以自然缀化的多肉数量很少,可遇而不可求,价格自然就比普通货要贵很多。 怎样养出缀化的多肉? 1、用缀化的植株扦插 想要养出缀化的多肉,等待它自然变异是很漫长很漫长的一个过程,可能等上一辈子也遇不到一盆缀化的。所以,为了能快速养出缀化多肉,最好用已经缀化的品种去扦插,这样扦插活的植株缀化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b61643321e43798d050a36917bbc61ee.png

原因是已经缀化的多肉植株基因已经变异,扦插出来的新苗也自带变异基因,自然就很容易缀化。这就好比我们人,有些人天生有一些生理缺陷或者疾病,他们生的孩子也很容易有这种缺陷或者疾病,这叫遗传,基本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因为基因如此,没有办法改变。 用缀化的多肉植株去扦插新苗,并不能保证扦插活的一定会缀化。有些苗遗传了母株的缀化基因,就会缀化。有些苗没有遗传到缀化的基因,或者因为其他原因把缀化的特性丢失了,就没有办法缀化。但就目前来讲,直接用缀化的多肉扦插繁殖新苗,缀化率是最高、也最有把握的。所以,要是你家里有缀化的多肉,或者别人家有缀化的多肉,不防试着用小头、叶片等扦插一下,没准真的就能得到一盆缀化的新苗。

31a242e63d7c6111cf2e2c8597fd7a96.png

2、用叶片扦插 很多多肉植物都能用叶片扦插,在养护得当、叶片比较肥厚饱满的情况下,往往一次性会长出多个小头。这些小头互相挤在一起,也是容易产生缀化的。多肉叶插缀化的几率远不如用已经缀化的植株扦插有保证,但在没有已经缀化的多肉的前提下,叶插缀化是成本最小、几率最大的一种方法。

ca89a703a48a108ee450606daf604a47.png

多肉叶片扦插为什么会缀化? 也是生长过程中基因变异了。但到底什么原因会导致基因变异,比较难说。我觉得多肉叶插时,温度对缀化的影响会比较大。在早春或者晚秋,温度不稳定,温差大,扦插多肉就容易缀化。之前我在秋天十月多十一月扦插特玉莲,就遇到过缀化。只是后面没有养好,死了(缀化苗因为是基因变异的结果,本身会比正常苗难养一些)。再后面虽然扦插了很多很多多肉,也再没有遇到过自然缀化的。

40e2fccd263bd6b80f78f465121771fd.png

3、使用药物干预 想让多肉植物缀化,也是可以用药物干预生长来实现。理论上来讲,矮壮素是有可能会让多肉缀化的。因为以前我爹给棉花打矮壮素过量了,满地的棉花都不长了,很多棉花茎杆就变成扁平状,跟多肉植物缀化很像。事实上也有不良商家会使用药物让多肉缀化,身价翻倍,好获得更多盈利,但到底使用的什么药物,不得而知。

91dc95d07b1f1cba7b352372d7f2465e.png

家庭养植多肉植物,还是建议别乱用激素类的药物,顺其自然就行。因为用药物改变多肉细胞分裂并不长久,在使用药物期间,可能就会缀化,等药效一过,又会恢复正常。所以要是你花大价钱在花市买了缀化的多肉,回家养一段时间以后不缀化了,就可能是药物崔出来的。

9255e2899a95508ce93728e8b7b4ddc1.png

在上述3个让多肉植物缀化的方法中,第一个的成功率最高,也最安全靠谱。第二个可以试试,反正喜欢多肉就会喜欢上叶插,万一就遇上了呢?第三个家庭养植应该都不会用,除非你真的想靠养多肉发家致富,还是可以试试的。多肉植物能否缀化,也和品种有很大关系,有些品种容易缀化,有些就很难缀化。所以养多肉还是别太过于追求新异了,缀化品种价格高不说,也会难养一些。有些花大价钱买了缀化多肉,养养就死了也是心疼的很啊。 来自网络,侵删

6d4b4bbc6ce35ebb1ab5c34d4f4ef719.gif

3658b22fa3931014a829b279b746ee06.gif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探索你的手相秘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