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一列求和_学会这15组Excel函数,解决数据分析中80%的难题

0b225229a90f9387eab19bd4b2b15458.png

70c9f1613e1fdf11f4c57f917060aada.png

函数是excel中最重要的分析工具,面对400多个excel函数新手应该从哪里入手呢?下面是实际工作中最常用的15个(组)函数,学会后工作中的excel难题基本上都能解决了。

Data MAX 数据可视化大屏展示工具​www.datahunter.cn
82ebbc72f0e15c7ec183232ceb60d8b9.png

1、IF函数

用途:根据条件进行判断

用法:

=IF(判断条件,条件成立返回的值,条件不成立返回的值)

=IF(AND(条件1,条件2), 两个条件同时成立返回的值,不成立返回的值)

=IF(OR(条件1,条件2), 两个条件之一成立返回的值,都不成立返回的值)

如图:当A列值小于500且B列值显示未到期,在C列显示补款,否则显示空白。

=IF(AND(A2<500,B2="未到期"),"补款",””)

09aa670ff41eff9a76a1cad226979df5.png

2、Round函数、INT函数

用途:数值四舍五入和取整函数

用法:=Round(数值,保留的小数位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